20120413养生一点通:庞建军讲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2 16:55

  现在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病症,它给很多的中老年人带来了不便,那么你知道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吗,怎么才能摆脱降糖药,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一点通听听庞建军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山东省糖科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庞建军,讲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主食

  标准米米饭

  标准米100克,清水约200克,把米淘干净,放入小盆中,加水。上屉旺火蒸约30分钟即可。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324千卡,蛋白质8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69.5克。100克生米,蒸熟后约重285克,而且蒸米饭可以比捞米饭和焖饭可以少损失营养成分。

  大麦米粥

  大麦米100克,清水800克,红豆20克,将大麦米、红豆洗净,用水稍泡一下。将米和豆放入锅中,加水,旺火煮开后,改文火,约2小时即可。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01千卡,蛋白质12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77克。

  小米饭

  小米100克,清水200克,小米择去沙子,洗净,加水上锅焖约40分即可。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362千卡,蛋白质10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16克。

  玉米渣粥

  玉米渣100克,清水800克,薏米20克。将薏米洗净,淘干,将玉米渣放入锅中加水,上火煮开,加入薏米,小火煮约2小时,待粥粘稠即可。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31千卡,蛋白质12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88克。

  牛肉面

  标准面粉100克,瘦牛肉5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小白菜250克,葱5克,花椒3粒,盐3克,清水适量。

  (1)牛肉洗净,切成小块。用酱油、盐、花椒、料酒浸泡约1小时,放入锅中煮沸后,改小火炖熟即成。(2)小白菜、葱洗净,小白菜切成寸段,葱切成葱花。

  (3)将白面用清水和好,擀好切成面条。(4)烧一锅开水,水开后,先烫小白菜,并捞出沥干。在将面条下入锅煮熟,捞出盛在碗里撒上葱花小白菜浇上一牛肉及牛肉汤即成。成品的营养成分:热量472千卡,蛋白质22克,脂肪8克,碳水化合物78克。 荞麦鸡丝面汤 荞麦面100克,鸡肉50克,大料一粒,花椒3粒,姜3克,葱3克,香油3克,酱油5克,盐5克,干虾仁5克,菠菜100克,醋3克,清水适量,花生油7克。

  (1)用水调面,合成面团,不能过软,把面擀成薄片,若粘,可多撒干面粉。折成两叠,用刀切成面条。(2)将鸡肉洗净,放入清水中煮开,除去浮沫,加入葱、姜、大料,煮约1小时至熟。

  (3)干虾仁用温水泡开。

  (4)炒勺放油,旺火烧热后,先煸炒干虾仁,并放入盐及花椒,捞出花椒后,即放入清水。煮开下面和菠菜、酱油等。待面条熟了即浇上香油和醋,并将鸡肉切成丝摆在面上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庞建军:

  山东省糖科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卫视《养生》栏目特邀专家,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庞建军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