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养生一点通全集:王显讲心肌梗死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3 11:07

  心肌梗死是一种突发的疾病,往往会断送人的生命,那么你知道心肌梗死的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一点通全集听听王显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王显,讲心肌梗死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肌梗死的症状

  ① 疼痛先出现,多发生于清晨,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程度重,持续时间长,可达数小时或更长,休息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患者常烦躁不安、出汗、恐惧,可伴濒死感,少数患者无疼痛,一开始就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易被误诊;

  ② 有发热、心动过速、白细胞增高和血沉增快等全身症状。发热多在疼痛发生后24~48小时后出现,体温多在38℃左右,持续约一周;

  ③ 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等胃肠道,肠胀气亦不少见,重症者有呃逆;

  ④ 心律失常多发生在起病1~2天,而以24小时内多见。以室性心律失常多尤其是室性期前收缩。室颤是心梗早期,特别是入院前的主要死亡原因。房室和束支传导阻滞亦较多;

  ⑤ 低血压和休克休克多在起病后数小时至数日内发生,主要为心源性;

  ⑥ 心力衰竭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可在起病初几天发生。

  体征

  ①心脏体征心界扩大,心率快,心尖部第一心音减弱,可出现第四心音奔马律,多在2~3天有心包摩擦音。心尖区可出现粗糙的收缩期杂音或收缩中晚期喀喇音,为二尖瓣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所致,可有各种心律失常。

  ②血压降低。

  ③可有与心律失常、休克或心衰相关的其它体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显

  1965年5月出生,医学博士,心血管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

  2003~2005年从师胡大一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在美国和日本等大的心脏中心访问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2005~2010年担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国家心血管专业药理基地主任、全军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擅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以及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与中西结合治疗,曾经成功救治心脏骤停长达18分钟以及数名心脏破裂的患者,成功挽救包括我军高级将领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无数宝贵生命,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健康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誉为“创造生命奇迹的人”。累计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术逾4000例,先心病介入治疗2000例,肾动脉等外周动脉支架术近1000例,先后帮助全国80余家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工作。针对临床上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在学术界率先提出动脉粥样硬化“络风内动”假说,在该假说指导下研发的院内制剂和复方中药单体涂层支架已进入新药(器械)临床前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主译专著4部,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

  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循环系统指人体内运送血液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动脉、静脉、微血管),可以细分为急性和慢性,一般都是与动脉硬化有关。

点击查看更多: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的症状 王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