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健康北京视频:杨杰孚讲心衰的护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7 15:00

  心脏就是我们身体中的小型发电机,一点发电机不运动了,那就意味着我们的将有着生命的危险,那么你知道心衰的护理么?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视频听听杨杰孚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杨杰孚,讲心衰的护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衰的护理

  1、按内科疾病一般护理常规。

  2、卧床休息,限制活动量,急性左心衰时取端坐位,双下肢下垂,以利于呼吸和减少静脉回心血量。

  3、给予低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少量多餐,禁烟酒。水肿较重患者限制钠盐和液体入量。

  4、遵医嘱准确测量并记录尿量,并注意嘱咐患者不能用力排便,保持大便通畅。

  5、持续吸氧3~4升/分,急性左心衰时立即予鼻异管给氧(氧流量为6~8升/分),病情特别严重可应用面罩呼吸机加压给氧,给氧的同时在氧气湿化瓶内加入50%的酒精,有助于消除肺泡内的泡沫。如患者不能耐受,可降低酒精浓度或给予间断吸入。

  6、遵医嘱给予利尿、强心剂和扩血管药物,并注意药物的不良反应。

  7、应用洋地黄类药物时,观察有无毒性反应,如恶心、呕吐、视力模糊,黄绿视及心律失常等。

  8、控制输液速度,每分钟20~30滴。

  9、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测量生命体征并记录。

  10、病情稳定后可鼓励患者做下肢自主活动或下床行走,避免深静脉血栓形成。

  11、出院指导:注意保暖,预防感冒,避免诱发因素,按时服药,定期复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杰孚

  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医院科研处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生理全国委员;中国老年保健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心血管分会委员。是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华心律失常杂志等主要心血管核心期刊杂志的编委。

点击查看更多:心衰 心衰的护理 心衰的表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