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健康北京视频:郭晓蕙讲甲状腺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9 17:11

  甲状腺炎的症状容易让人误解成感冒发烧,今天我们请来了郭晓蕙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甲状腺炎。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师郭晓蕙,讲甲状腺炎。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甲状腺炎

  1、桥本甲亢:

  患者伴发甲亢,部分还有浸润性突眼、粘液性水肿等症状。手术切除或放射性核素治疗容易发生永久性甲减。

  2、假性甲亢:

  有心悸、多汗、神经过敏等症状,但甲状腺功能检查无甲亢证据,TGAb、TMAb阳性。

  3、突眼型:

  可发生浸润性突眼,其甲状腺功能可正常、亢进或减退。眶后肌有淋巴细胞浸润、水肿。

  4、类亚急性甲状腺炎型:

  少数患者发病较急,伴发热,甲状腺迅速增大,伴局部疼痛和压痛,血沉加快,但摄碘率正常或增高,甲状腺抗体高滴度限性。

  5、青少年型:

  青少年甲状腺抗体滴度较低,临床诊断较困难。有部分患者甲状腺肿增大较迅速,称青少年增生型。部分患者可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

  6、纤维化型:

  病情迁延,可出现甲状腺广泛纤维化。表现为甲状腺萎缩、甲状腺功能减退,部分患者纤维化不均匀,出现一部分或一叶致密纤维化病变。局部质控坚硬,其余部分为典型淋巴细胞浸润,易误诊为肿瘤。

  7、伴甲状腺瘤或癌:

  常表现为孤立性结节,结节部为腺瘤或癌的病理改变,其余部分为桥本甲状腺炎的组织学变化。

  8、伴发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可表现为自身免疫性多发性内分泌病。临床上有糖尿病、甲状分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闭经等。也可伴发其他自身免疫病,如恶性贫血、重症肌无力、自身免疫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萎缩性胃炎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郭晓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师,教授,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95年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第八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第五届常委和护理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糖尿病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内科杂志编委。

点击查看更多:桥本甲状腺炎 甲状腺炎 郭晓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