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健康北京:余振球讲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3 17:03

  为什么生活中会有人遇到牙龈出血的症状么,你知道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吗,知道应该如何来治疗牙龈出血吗?今天我们请来了余振球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振球,讲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局部因素

  ① 菌斑、牙石的局部刺激。菌斑、牙石的聚集,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等引发,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菌斑性牙龈炎、牙周炎等。

  ② 其他局部刺激因素(非菌斑牙石)及不良习惯。机械、化学、不良修复体、不良充填体、不良矫治器及张口呼吸等的刺激下,引发局部炎症,如增生性龈炎、牙周炎等。

  ③ 局部组织过敏。局部接触过敏原时,引发过敏反应,波及牙龈时,牙龈红肿极易出血。如浆细胞性龈炎。

  ④ 牙龈外伤及牙周手术。

  全身因素

  ① 内分泌的改变。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响下,使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渗出增多、牙龈增生等。如青春期龈炎、妊娠期龈炎及牙龈瘤。

  ② 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系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肿瘤等。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于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凝血系统障碍;血管的器质性变化、血流的动力学改变等等。

  ③ 其他一些作用于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烟、抗凝血药物的服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晓江

  主任医师,副教授,颞颌关节疾病;微创拔牙,牙槽外科,种植牙,微笑齿科。

  牙龈出血怎么办

  洗牙

  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当然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后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补充营养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不能自己随便停药。但事实上成年以后牙龈是不从人体系统再得到营养的了,所以才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补充营养其实不能解决出血问题,这应该是目前的一个误区,不信你也可以先试一下补充一下VC。

  应针对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龈炎、牙周病等的牙龈出血,只要注意口腔卫生,勤于刷牙漱口,除去牙结石和不良假牙嵌补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缮或重新调整不适合的假牙,固定松动的牙齿,调整各个牙齿的咬合关系,就可治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