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健康大智慧全集:范志红讲如何挑选面条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6-05 15:11

  说到面条大家肯定一点都不陌生,但是你们会挑选好的面条么?今天我们请来了范志红做客健康智慧全集给我们讲解如何挑选面条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讲如何挑选面条。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如何挑选面条

  面条的营养成分主要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是人人都爱的味美主食。质量好的面条特征为不粘锅、不浑汤、不碎条。

  那如何鉴别优质面条呢?优质面条鉴别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农家御品面食专家告诉我们。

  鉴别方法如下:

  1、外表

  好挂面包装紧实,两端整齐,竖提起来不掉碎条。

  2、闻味

  抽出几根面条,或在面条的一端用鼻子闻一下,如有芳香的小麦面粉味,而无霉味或酸味、异味,说明是好挂面。

  3、试筋力

  用手捏着一根面条的两端,轻轻弯曲,上好的面其弯度达到5厘米以上。

  以上就是面条质量鉴别的三大要点,只要掌握了,相信你一定能选购到满意的面条。除此之外,也可以在选购时挑选知名品牌面食产品,农家御品是致力于粉面产品开发与研究、销售的业内领导品牌,制作工艺先进,采用原场地绿色有机原料,制作过程不含任何添加剂与人工色素,是消费者信赖的粉面品牌。

  观察面条的条形:

  1、真正的手工面由于是手工操作,条型总是会有所差别,有或粗或细的条型。而机械面再细也会呈方形或圆形的均匀规则、平滑的条型。

  2、手工发酵面制作时,为防止粘连,会使用杂粮面作为璞面,所以仔细观察面身会有杂粮面附着。机械面是由拌面机干拌工艺机械压延而成,蛋白质不会充分吸收水分,部粘连,所以面身平滑无杂粮面。

  3、手工发酵面的截面会有发酵的空心,面身色泽微黄,有通透感。闻气味:打开新包装闻气味,手工发酵面会散发一种自然的发酵面香味,而机械面不会有此特殊气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挑选面条 范志红 面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