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卢海讲眼外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5 10:38

  所谓的眼外伤就是眼睛受到重创之后所导致的一些症状而造成的,那么你知道眼外伤如何处理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卢海做客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给我们讲解眼外伤。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卢海,讲眼外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眼外伤

  处理方法

  1.伤情重者卧床休息,进半流食。

  2.包扎伤眼。

  3.眼睑结膜裂伤及角膜浅层擦伤处理同眼部浅层损伤,眼睑皮下出血初期冷敷,48h改湿热敷。

  4.泪小管断裂伤,对内眦部眼睑撕裂伤,应注意泪小管,如有断裂,须及时修复。

  5.前房出血,半卧位休息,可内服云南白药或维生素C、安络血等止血药内服或肌肉注射。有眼压升高或大片血凝块时,应使用降眼压药,必要时作前房穿刺及冲洗。

  6.虹膜离断时可滴散瞳剂,范围太宽或有单眼复视时,可行手术治疗(虹膜根部缝合术)。

  7.晶体脱位分:①晶体部分脱位:如无明显症状,可不处理;如复视严重,无法解除,可考虑择期行摘除术。②晶体全脱位:前脱位,应手术摘除。后脱位,脱入到玻璃体内,可行玻璃体手术。

  8.外伤性青光眼有①由于前房出血及晶体破裂或脱位引起者,行病因治疗。②挫伤性青光眼可先行药物治疗,口服降眼压药和应用可的松等消除虹膜和睫状体外伤性炎性反应;若反应消退后眼压仍不下降(一般3~6个月),可先考虑减压手术或激光治疗。

  9.外伤性低眼压可散瞳及皮质类固醇治疗,如有器质性损伤,针对损伤情况手术,如睫状体分离缝合术。

  10.眼底及玻璃体出血,应卧床休息,注意眼压,早期应用止血剂。长期不吸收,可考虑行玻璃体手术。

  11.视网膜震荡,应滴散瞳剂,卧床休息,应用维生素B1、B12、C,皮质类固醇等。

  12.视网膜脱离,考虑手术治疗;如系玻璃体内机化物的牵引所致,可行玻璃体切割术及巩膜环扎术。

  13.眼眶挤压综合征,如①合并颅底骨折、脑脊髓液鼻漏者,或合并全身挤压伤者,应请有关科会诊,先抢救患者生命,并防止由鼻窦或创口导入感染。②注意有无眶壁骨折,如经X线摄片、CT或B超证明有眶骨骨折碎片或血肿压迫视神经而使视力锐降者,可酌情采取药物治疗或施行视神经减压手术。③对无明显骨折,而以眼眶组织水肿及眼底缺血病变为主者,早期行脱水及皮质类固醇治疗,并用血管扩张剂和神经营养药物。

  14.眼眶骨折,应请耳鼻喉科、颌面外科及神经外科共同处理。有眼睑皮下气肿时,前筛窦受伤,可用绷带加压包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海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眼科副主任,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眼科学玻璃体视网膜专业。

  在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联合玻璃体手术治疗复杂及难治性眼底病,同时积极开展有关的儿童复杂玻璃体及视网膜病变的前后节联合手术,尤其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原始玻璃体增生症的治疗填补了我院在此领域的空白,处国内领先水平。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各类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同仁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

  长期从事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科研工作。对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1年~至今,现指导培养研究生7名。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及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研项目各一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 以及被评为优秀医笔。

点击查看更多:卢海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眼外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