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胡东鹏讲减肥食材大揭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3 10:03

  大家都知道,减肥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都说减肥需要管住嘴迈开腿,但是当你饿的时候,减肥早就抛到脑后了,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吃荤的来减肥了,减肥的食材有哪些呢,如何减肥呢,下面一起来看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请来的专家胡东鹏怎么说吧。

  松仁玉米

  食材准备

  松仁玉米主料

  玉米粒400克,剥壳松子仁100克,红辣椒1个,青辣椒1个,香葱2棵。

  调料

  食用油15克,精盐1小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制作步骤

  1.辣椒切小丁,香葱切末。

  2.将玉米粒放入沸水中煮4分钟至八成熟,捞出沥干。

  3.用中火将炒锅烧至温热,放入松仁干炒,至略变金黄出香味。要经常晃动锅或用锅铲翻炒,避免颜色不均匀。

  4.将炒好的松仁盛出,平铺在大盘中晾凉。

  5.炒锅中倒入油,用中火烧热,先把香葱煸出香味,再依次放入玉米粒、辣椒丁煸炒2分钟,调入精盐和白糖,翻炒均匀,加入味精,松仁炒匀装盘成菜即可。

  赤豆减肥粥

  准备材料

  干赤豆、糙糯米、红冰糖、桂花冰糖。

  做法

  赤豆用清水洗干净,用清水泡着,泡一晚。糙糯米用清水洗干净,用清水泡着,泡一晚上。红冰糖用工具敲成红冰糖碎。锅里面加清水,把干赤豆和糙糯米放进去,煮沸腾之后继续煮到干赤豆和糙糯米软烂,后可以加入适合自己口味的红冰糖碎和桂花冰糖碎就完成了。

  枸杞烧鲫鱼

  准备材料

  新鲜鲫鱼、枸杞子、豆油、香葱白、黄姜、白胡椒粉。

  做法

  香葱白用清水洗干净切成香葱白段。黄姜用清水洗干净切成黄姜片。宰好的新鲜鲫鱼用清水洗干净,加香葱白段和黄姜片、食盐腌着,要20分钟。锅里面加油,腌完的鱼放进去煎,煎到变黄就加香葱白段、黄姜片、白胡椒粉和清水,焖一下。后把枸杞子放进去加食盐之后就完成。

  海米冬瓜

  准备材料

  干海米、黑皮冬瓜、绍兴酒、黄姜。

  做法:黄姜洗干净切成黄姜片。干海米用清水洗干净,用清水泡着,泡半天。泡软了的干海米加入绍兴酒、黄姜丝继续泡半个小时。黑皮冬瓜用清水洗干净,去掉皮,切成黑皮冬瓜块。黑皮冬瓜块用食盐腌着,5分钟。锅里面加入香葱白和黄姜丝,炒出香味后放入泡好的干海米。

  炒出海米的味道就放入黑皮冬瓜块,加入泡干海米的水。煮沸腾之后煮到黑皮冬瓜变透明,后加食盐就完成了。

  本期嘉宾介绍

  胡东鹏

  男,职称: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专业,特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