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饮食养生汇视频:李军讲活血代茶饮让你远离血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6 12:00

  血栓这个词相信很多朋友都比较熟悉,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证我们的血管健康,也是需要关注的。本期的饮食养生汇视频邀请专家李军来为我们介绍远离血栓喝什么茶,大家不妨跟着内容一起了解血栓形成的原因有哪些,以后多多预防。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远离血栓喝什么茶

  山楂荷叶茶

  山楂能活血化瘀,荷叶能扩张血管。此茶对高血脂症、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患者非常有益。每日取山楂30克、荷叶12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15~20分钟后,去渣取汁当茶饮。

  菊花乌龙茶

  菊花能扩张冠状动脉,茶叶能增强血管的韧性和弹性。此茶对防治高血脂及动脉硬化症有较好效果。每日取杭菊10克、乌龙茶(或龙井茶)3克,开水冲泡饮之。

  莲心茶

  莲心能降血压,经常饮服莲心茶对高血压患者大有裨益。每次取莲心6克,沸水冲泡饮之,早晚各一次。

  柿叶茶

  柿叶富含维生素C和路丁、胆碱,对高血压、冠心病及心肌缺血患者有良好的保健和防治作用。取新鲜柿嫩叶30克(或干柿叶15克),开水冲泡片刻,加少量白糖饮之。

  田七丹参茶

  二药均能活血化瘀,对心绞痛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每次将冲剂一包用开水冲泡饮服,每日3次。

  首乌茶

  首乌能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老年人凡疑有冠心病和血脂增高者,常饮此茶效果十分明显。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当茶温饮,一日一剂。

  枸杞茶

  有降血压、降胆固醇和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高血压、冠心病出现的头晕、健忘、心悸、气短、失眠、视力减退、耳鸣者,可常饮此茶。每日20~30克,沸水冲泡饮之。

  血栓形成的原因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在可变的流体依赖型(variableflowdependentpatterns)中,血栓由不溶性纤维蛋白,沉积的血小板,积聚的白细胞和陷入的红细胞组成。血栓形成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栓形成是由一组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多因素变化过程。临床常见的血栓患者,主要的特点有家族遗传性,反复发作性,症状严重性,血栓形成部位异常性,以及发病时间年轻化。

  怀疑动脉或静脉血栓形成或血栓栓塞需客观依据.血管造影是诊断的参照标准,但由娴熟技巧操作的超声检测,对浅表血管和心脏也可进行检查。

  在静脉造影证明为自发性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中,25%~50%病例存在遗传素质.一种先天性抗凝机制缺陷(如因子Ⅴ抗激活的蛋白C,高半胱氨酸血症,蛋白C缺乏,蛋白S缺乏,抗凝血酶缺乏,纤维蛋白溶解功能不全)存在时,当结合一种血栓形成的刺激(如外科手术,妊娠,服用避孕药,抗磷脂抗体)足以发生静脉血栓栓塞。早期曾有多部位血栓形成的患者,其发作的频率和严重性较单个血栓形成的要显著增加。

  本期嘉宾介绍

  李军

  山东临沂人,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介入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7年制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

  一直从事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与研究,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塞、心绞痛的中西医治疗;冠心病介入治疗(球囊扩张术,支架置入术);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脂血症、介入术后、搭桥术后的中西医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李军 远离血栓 饮食养生汇视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