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饮食养生汇:荣万水讲走出来的静脉曲张小心癌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7 13:17

  静脉曲张的危害很多时候会被患者忽视,有些人觉得这种病并不严重,于是忽视了治疗,等到严重的时候后悔万分。那么,静脉曲张的预防要关注哪些事情?本期的饮食养生汇邀请专家荣万水来为我们讲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静脉曲张的危害

  1、影响腿部美观:静脉曲张除了影响腿的美观外,发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胀不适和疼痛;后期受损静脉隆起,扩张迂曲,以小腿大隐静脉行程为重。

  2、静脉损伤:长期有静脉曲张的病人因静脉壁膜薄弱,逐渐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较高,加之局部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组织萎缩,曲张之静脉凸现于皮下,轻度损伤即会发生皮炎,且易损伤静脉壁。

  3、水肿合并湿疹:由于静脉瘀血引起组织水肿加重,从而逐渐而发生皮肤湿疹性变化。

  4、溃疡:皮肤瘙痒,因为瘙痒难受患者常用手去搔抓,加重湿疹样改变,出现糜烂及溃烂。病程长者常有皮肤萎缩、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皮肤和皮下组织硬结,甚至湿疹和溃疡形成,有时可并发出血及血栓性静脉炎。

  5、坏死:这种溃烂多发生在内踝上部和小腿内侧下1/3处。由于组织供血不足,溃烂周围组织变薄,皮肤发黑变硬,溃烂长久治不愈。

  静脉曲张的预防

  预防静脉曲张的办法就是坚持晚上用冷水和热水交替泡腿。你可以准备两个大点的桶,先用温水泡10分钟,再用冷水泡10分钟,交替几次,主要是锻炼下肢大血管的弹性,有利于减轻和预防静脉曲张。现在这个季节比较方便,在冲澡的时候你可以先用温水冲,然后再用冷水喷头冲,多交替冲几次,效果很好。当然了水温也别太凉,膝盖尽量别冲。另外适当的锻炼也是必要的。

  1、由于你长期坐着,增加了下肢血柱重力,影响了静脉血回流,因此会造成曲张。

  2、要避免久站久坐,要间歇性抬高患肢30度-40度,或扎弹力绷带和静脉曲张袜。

  3、要取良好坐姿,坐时双膝不要交叉太久以免压迫掴窝影响静脉回流。

  4、要保持大便通畅,不宜穿高跟鞋,用热水洗脚,有利于睡眠和活血化淤。

  5、站立时做踮脚和下蹲练习,能使小腿肌肉强烈收缩,减少静脉血液积聚。

  本期嘉宾介绍

  荣万水

  男,主任医师,硕士学历,北京市科委专家库成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保胆技术专业考评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研究方向为腹腔镜与内镜外科、肝胆外科、血管外科。擅长普通外科疾病的诊治,熟练掌握保胆技术,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两次荣获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项目一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1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