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于金娜讲治头晕有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3 10:54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头晕的现象,事实上,不同的头晕现象暗示的疾病也有所不同,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缓解,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头晕是因何而起,今天的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邀请专家于金娜为我们讲解治头晕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于金娜

  女,主治医师,针灸学博士。曾在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进修学习。发表论文9篇。擅长运用针灸治疗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面瘫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头晕的方法

  加强按摩部位:小脑、耳朵、内耳迷路。

  1.小脑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指腹有两条横纹线的中间都是小脑反射区,刚好与颈项相邻。按摩时方向要从外往内方向扣按后再由内往外扣按。

  2.大脑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整个趾腹都是。按摩方向是从上面往下按摩。

  3.三叉神经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外侧骨缘下方的肌肉。按摩方向是由下往上按摩。

  4.额窦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五个脚拇趾末端处,刚好在脚趾甲下方。按摩方向是由下往上按摩。

  5.耳朵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脚底的四、五趾与脚掌相交处下方的肌肉。按摩时要由上往下扣住后,往内侧按摩。

  6.内耳迷路

  位于双脚脚背的脚小趾下方,脚掌第一骨头边缘处,触摸时有颗粒微凸感觉。找到微凸的小颗粒,用手按住后定点揉按。

  头晕怎么办

  1.对于头晕的问题,要去检查一下,长出原因再作治疗和调整。不要耽误病情。平时注意关心自己的身体。通过休息睡眠、营养饮食以情绪调整是可以解决和杜绝神经衰弱、贫血等问题的,但要长期保持才有效。

  2.工作压力大、睡眠不好、生活没规律往往是造成神经衰弱头晕等问题的原因。因此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是关键。减轻压力学会放松,适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熬夜,注重睡眠质量是可以解决神经衰弱造成的头晕问题。

  3.因贫血造成的头晕往往还会伴随低血糖的问题,因此要特别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体质是关键。平时注意防范,慢起预防头晕引起的晕厥摔倒等问题。有的是青春期贫血,因此要加强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