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饮食养生汇:于金娜讲各种头疼症都得注意这个问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8 11:13

  我们经常会有头疼的症状,有些是因为休息不好,有些是感冒引起,其实,头疼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了解自己的症状,才能更好的治疗。今天的节目邀请了于金娜专家来为我们讲解有关头疼的原因,希望通过观看之后能让朋友们了解更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疼的原因

  头痛的有很多种,可以是脑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缩使张力增加引起的;也可以是脑部缺氧而引起的头痛,那么偏头痛是哪些方面导致的呢?

  偏头痛的原因一、精神因素

  当一个人在工作或学习上遇到挫折,也即是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常常因此感到郁闷、焦虑或者激动,负面情绪居多,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就会导致偏头痛的出现。

  偏头痛的原因二、饮食因素

  大量摄入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咖啡、可乐等,使得血管扩张而刺激神经引发偏头痛;长期嗜酒,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而引起的偏头痛;大量地吃巧克力、冰淇淋、奶酪、生乳制品等也会导致偏头痛。综合以上种种原因,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偏头痛,因此我们要十分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偏头痛的原因三、其他因素

  天气的变化、海拔高度的突变、时区的突变、强光、嘈杂、空气的污染、闷热的房间等等因素均会引起偏头痛,此外,遗传、内分泌与代谢因素,对偏头痛都有一定的影响。

  头疼如何缓解

  1.多喝水。脱水是头痛的原因之一。建议多喝白开水或新鲜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2.头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必要时,动作可反复进行。

  3.定时进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时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导致低血糖,进而引发头痛。

  4.枕头别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5.闭目养神。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避免弓腰驼背或者故意挺直身体等姿势。

  6.热水冲后背。淋浴时,让热水直接冲打头、脖子以及后背,可缓解头颈部肌肉紧张,使血液流动更顺畅。

  7.笑一笑。笑对轻微头痛具有治疗作用。多笑可以使大脑释放更多欣快激素内啡肽,该激素有助于缓解疼痛。

  8.听听音乐。头痛期间,听听喜爱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另外闭上双眼,想想快乐的事情,也具有同样的作用。

  9.呼吸新鲜空气。深呼吸训练有助于缓解头痛。在新鲜空气下进行深呼吸,是应对头痛的一种更有效的自然疗法。

  10.“外出”5分钟。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出门散散步,或者花几分钟时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可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上。“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

  本期嘉宾介绍

  于金娜

  女,主治医师,针灸学博士。曾在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进修学习。发表论文9篇。擅长运用针灸治疗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面瘫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于金娜 头疼的原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