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王乃熙讲让人尴尬的头皮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02 10:30

  头屑太多,经常困扰着好多人。设想一下当你和朋友出去玩,或者你在公司和上司谈话,此时你的头屑出来捣乱,不停往下掉,是不是很难堪。在生活中如何去除头屑呢,头皮屑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用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去除头屑。

  头皮屑产生的原因

  1. 洗发精没洗净。

  2. 使用脱脂力过强的不良洗发精。

  3. 头皮上的皮脂过多。

  4. 饮食不当、饮酒、及刺激性食物。

  5. 自律神经容易紧张。6. 睡眠不足、疲劳。

  7. 胃肠障碍,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8. 使用不良美发用品。

  9. 内分泌不正常因素。

  10. 季节转换。

  如何去屑

  用醋洗头

  醋性温,有活血化瘀、消肿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醋对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此外,醋还有很好的去污能力,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种天然的弱酸性溶液头皮屑多、头皮发痒的人用醋洗头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止痒杀菌的效果。但是专家建议:用醋洗头不应太频繁,一般一周一次即可达到去头屑的功效。

  去屑日常注意事项

  洗发

  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头皮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皮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按摩头皮、用清水洗头发头皮、用洗头水洗头发头皮、按摩头皮、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水温

  用温水洗头佳,凉水洗头首先很难达到清洁的目的,其次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现象。而过热的水容易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皮脂过多会使脱落的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就变成细碎的头皮屑。所以建议用温水洗头,40度左右佳。

  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洗发水

  某些洗发水添加了刺激性强的ZPT去屑化学成分,在清洁马拉色菌的同时也杀死部分有益真菌,因此造成头皮水油平衡失调,加剧头皮干燥、脱皮状况,头屑越洗越多。使用头皮护理功效的去屑产品,利用天然植物精华对头皮进行保湿处理,即会改善。

  茶籽中的茶皂素,是一种天然有效的去屑成分,性质温和无刺激,能帮助抑制头皮细菌滋生,具有去头屑、止痒的功能。此外,茶籽还含有丰富亚油酸、蛋白、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能滋养头皮细胞,调理头皮水油平衡。

  本期嘉宾介绍

  王乃熙

  早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和青岛医学院,曾坐诊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院研究所、总参三零九医院及武警三院等三甲大型医院。从事中、西医临床和研究四十余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