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饮食养生汇节目:毛迪生讲小心肿瘤找上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30 10:58

  近年来,癌症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而不同人癌症原因也不尽相同,下面为大家介绍人体常见容易患上癌症的部位,这些部位都是人体高发肿瘤的地方,那么在生活中得了癌症怎么办呢,胃肿瘤早期症状是什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是肿瘤高发的部位

  食管

  导致食管癌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喜欢吃烫的食物,比如常饮热茶等。此外,吸烟、肥胖、食用加工肉类等因素是直接诱因。胃酸反流也是增加食管癌的危险因素。

  肝

  肝癌是世界上第6位常见的癌症。目前有证据表明,“乙肝病毒”,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谷类和豆类,长期饮酒都是导致肝癌发生的直接原因。

  大肠

  红肉、大量饮酒(仅指男性)、高温油炸食物、常忍便意等,都有可能导致大肠癌。此外,炎症性肠病也可增加结肠癌的危险。

  胰腺

  是癌症中“富贵病”的代表,肥胖和糖尿病都会导致该病发生。

  淋巴

  淋巴和造血系统的癌症主要包括淋巴瘤、白血病和多发性骨髓瘤。这组癌症与肝癌并列为世界第6位高发癌症,环境污染、病毒感染以及肥胖是导致该癌发生的原因。

  膀胱

  研究表明,饮用水中的砷是膀胱癌发生的原因之一。此外,常憋小便也能增加该癌发生的风险。

  胃肿瘤早期症状

  1、上腹部不适

  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2、上腹部疼痛

  此为胃肿瘤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

  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预防胃肿瘤的食物有哪些呢

  1、避免进食粗糙食物

  少吃或不吃盐淹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饮牛奶。

  2、少吃垃圾食品

  如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毛迪生

  毕业于唐山煤矿学院医学系,曾在天津肿瘤医院进修。1983年起先后就职于开滦矿务局总医院、迁安市中医院、解放军255医院、北京南郊肿瘤医院等多家国家三甲肿瘤医院或肿瘤科室,先为北京丰台英博中西医结合医院特需会诊专家。

  从事肿瘤内科治疗的临床及实验研究工作30余年,对肿瘤的联合治疗具有一定造诣,特别对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脑胶质瘤、乳腺癌、宫颈癌等治疗,效果显著。

  参与并主持国内外晚期肿瘤治疗临床试验,历任中国抗癌协会唐山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唐山分会肿瘤放化疗副主任委员,同时十分重视对中青年医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进修医师的培养, 对我国肿瘤内科治疗学的开拓、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