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饮食养生汇节目:张文彭讲如何预防肿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3 10:18

  肿瘤往往都是和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友很大的关系,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肿瘤

  肿瘤的预防一

  首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保持自己的体重,要在合理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的苗条,这样不仅有利健康而且能预防肿瘤。

  不要据此就只盯着一般人的体重范围看。用腰围作为衡量腹部脂肪的指标才是合适的。

  肿瘤的预防二

  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你可以把30分钟分成几个部分,比如每次10分钟或者15分钟,这样听起来就不会那么艰难。当然,更长时间的运动更好。

  肿瘤的预防三

  生活中还要避免喝含糖饮料,还要尽量限制热量高的食物摄入,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这并不是说这些食物会直接诱发肿瘤,但是如果沉迷其中会使能量饱和,相同的能量,用蔬菜,水果和全麦类食物来提供更合理。

  肿瘤的预防四

  蔬菜,水果,全麦类食品,以及豆类要多吃,且品种宜丰富。

  吃各种有色蔬菜,比如深绿色的菠菜,白色的洋葱和大蒜,等等。大部分的人都习惯吃某几种蔬菜,并且每日重复,这是不健康的。

  肿瘤的预防五

  日常生活中男性饮酒每日少于2两,女性少于1两,适量饮酒有利健康,但是长期大量饮酒可能诱发肿瘤的出现,所以一定要控制酒量。

  但是在喝的时候,一定要想想自己的心脏和可能发生的肿瘤。

  肿瘤的预防六

  限制红肉的摄入,避免吃加工过的肉类。每周摄入红肉的量应该少于18盅斯,建议人们吃鸡肉,海产品或豆类来取代红肉。

  肿瘤的预防七

  限制食盐的摄入,避免吃用盐腌制的食品。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要超过2400毫克,可以用香料替代一部分盐分。

  吃什么预防肿瘤

  蘑菇

  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誉,比如口蘑、香菇等,由于含有多糖体类的抗癌活性物质,可以促进抗体形成,使机体对肿瘤产生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蜂蜜

  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

  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黄豆

  用黄豆制成的豆腐、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它所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的生长,减少癌细胞的分裂,同时有效阻止肿瘤转移。此外,酸梅、西红柿也是很好的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