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讲肺气肿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6 09:44

  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和我们的呼吸密切相关,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肺部的健康,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气肿的症状

  一、咳嗽咳痰

  患有肺气肿的人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经常出现咳嗽的现象,所以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自己的康复。

  肺气肿患者常有多年的咳嗽咳痰史。稳定期咳嗽、咳痰可较轻,为白色黏痰;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咳嗽、咳痰加重,为脓痰。

  二、胸闷气急

  早期多在活动后如登楼或快步行走时感气急;逐渐发展到平路行走时亦感气急;后期则在起居活动,如洗脸、刷牙、系鞋、穿衣、说话,甚至静息时也感气急。

  患有肺气肿的人生活中总是喜欢取前俯坐位,因为这样能够有效地辅助呼吸肌参与活动,经常会出现呼气呻吟的现象。

  三、发热

  合并感染时常有发热。嗜睡或烦躁不安、神志障碍、头痛、多汗、手扑翼样震颤等,多提示合并有呼吸衰竭的可能。

  尿少、下肢水肿、唇指发绀、心慌等,多提示合并有肺心病右心衰竭的可能。

  四、疲乏、纳差、体重减轻等

  这在老年肺气肿患者中十分常见,是老年肺气肿早期的主要症状。

  五、呼气延长

  患者经常会出现呼吸延长的现象,有桶状胸、胸部前后径增大、肋间隙增宽,常常会伴有呼吸困难的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还有口唇手指发绀,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

  六、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

  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较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