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饮食养生汇全集:张文彭讲胃癌的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3 10:28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食疗方法

  蘑菇豆腐粥

  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蘑菇豆腐粥,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有着非常有的治疗胃癌的作用。

  蘑菇、豆腐、油、盐各适量。蘑菇洗净,豆腐切小块,加水共煮,熟后再放油、盐等调料,每次吃小半碗,日服两次。

  具有扶正抗癌之功效,适用于胃癌早期或胃癌术后。

  韭菜牛乳饮

  韭菜牛乳饮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患有胃癌的人,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好的调理作用。

  韭菜汁60克,牛乳20克,生姜汁5克,竹沥30克,童便60克,五种汁液混合一起。

  为一日量,连续服用6至10日。具有润燥养阴止呕之效。适用于贲门部胃癌,吞咽困难,食物难下,阴津枯槁者。

  核桃树枝煮鸡蛋

  核桃树枝1尺长(约食指粗),截成八、九段,水煎好去渣,用此水再煮鸡蛋2个,分两次将鸡蛋吃下,连续服用。治胃癌早期,或胃癌术后能进食者。

  鲫鱼粉

  鲫鱼粉对于治疗胃癌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所以患有胃癌的人群,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有利身体的健康。

  大活鲫鱼一条,去肠留鳞,大蒜切成片,填满鱼腹,纸包泥封,烧存性,研成细未。

  每一次服5克,以米汤送服,一日2至3次。具有行气利水、补益气血之功效,适用于胃癌气血双亏型。

  乌鸡汤

  这个汤的主要功效就是感冒、防癌,由于鸡汤可以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粘膜的血液循环,增强粘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咳嗽、喉痛等症的缓解,对感冒、支气管炎等防治效果较好。

  乌骨鸡可以补血养阴,能除崩中带下一切虚损诸疾,可用于癌症患者术后、放疗或化疗后。

  骨头汤

  该汤有补钙的作用,所以可以帮助人们抗衰老,预防胃癌。因为骨头汤中的钙质及胶原蛋白等可疏通微循环,延缓衰老,防止骨质疏松,多喝骨头汤可收到药物难以达到的效果。

  面条汤

  该汤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记忆。在生活中一个人的记忆力主要与乙酰胆碱,所以在饮食上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是补充脑内乙酰胆碱的好办法。

  而面食中含丰富的卵磷脂,极易与水结合,故煮面条时,大量的卵磷脂溶于汤中,因此多喝面条汤可健脑益智。

  鱼汤

  该汤不仅能防哮喘,对胃癌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因为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可阻止呼吸道发炎,防止哮喘病发作。

  比如黄花鱼的汤,由于黄花鱼味甘性温,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等,能补中健胃、防癌抗癌的作用,特别是对食道癌、胃癌治疗效果。

  还有鲨鱼汤,在鲨鱼中含有含丰富的维生素A及高浓度的硒元素具有明显的抗癌活性,可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特别是针对吸收力差的患者,更应该服用硒维康口嚼片帮助补硒。

  菜汤

  该汤可以帮助人们抵抗由于污染带来的疾病。因为在各种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碱性成分,可使体内血液呈弱碱性,清除细胞中的污染物或毒素。所以蔬菜汤有“佳人体清洁剂”的美称。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