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贺抗讲患上痛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9 10:11

  痛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痛风的人,生活中经常被相关的症状折磨,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患上痛风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贺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患上痛风的原因

  遗传因素

  痛风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的疾病,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有痛风家族史的人,如果生活中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容易出现痛风。

  因为体内缺少一种酶,就不能把蛋白质分解。后结晶成小晶体堆积在关节内,诱发疾病。

  痛风与肥胖有关

  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这是痛风病因之一。有人发现痛风患者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而且人体表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减轻体重后,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

  这也就说明了,长期摄入过多和体重超重的人,体内的尿酸水平就会比一般的人要高,那么患上痛风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痛风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为12%-20%,大约25%-50%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约占58%。

  痛风与高血脂症有关

  痛风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少数有高胆固醇血症。

  痛风与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患者中约有0.1%-0.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则占2%-50%。

  性别因素

  患上痛风的几率还和我们的性别有一定的关系,男人比女人易患痛风,男人患病的几率是女人的20倍,所以男人要引起重视。

  并且,女性患痛风几乎都是在绝经以后,这可能与卵巢功能的变化及性激素分泌的改变有必然的关系。这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

  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过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生活毫无规律,这样会使人体的代谢紊乱,从而使尿酸失常,引起痛风。

  痛风的危害

  1、心血管损害

  首先患有痛风之后,会给患者的心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这点患者需要注意,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血液循环机能不良。

  引起狭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高,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2、出现高血脂

  当我们患有痛风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就导致高血脂的产生的,痛风患者还会出现高血脂现象。

  因为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且由于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上偏向摄取高脂、高热量食物,因此体内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是高脂血症的好发族群之一。

  3、引起糖尿病

  痛风患者会出现血糖增高,严重的还会是糖尿病,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有30-40%合并轻症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而是肥胖及暴饮暴食引起胰岛素感受性低所致。

  如能早期就用饮食疗法,并控制体重,胰岛素的感受性很快即可复原。

  本期嘉宾介绍

  贺抗

  女,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风湿比学会,山西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疾病

  风湿病,类风湿,产后风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