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张文彭讲如何预防卵巢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4 10:33

  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卵巢癌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卵巢癌

  1.饮食均衡,少脂肪、多钙质

  女性朋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饮食的营养要均衡,少脂肪、多钙质,这样才能有效避免暖巢癌的发生。

  因此女性应均衡饮食,多摄取纤维素,多吃蔬菜水果,减少饮食的脂肪含量,适当多摄入钙质,进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

  2.多运动或做家务

  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

  如果女性朋友生活中没有什么运动时间,那么就可通过适当的家务劳动来锻炼,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

  劳动时间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

  3.慎用药物

  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会增加。因此女性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

  4.适龄生育、母乳喂养婴儿

  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

  不仅如此,没有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也是非常可能患上疾病的,所以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是很有必要的。

  预防卵巢癌吃什么好

  高钙食物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少吃煎蛋,油炸食物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

  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大豆异黄酮

  欧美国家女性服用大豆异黄酮就像服用维生素那样普遍。对于扩张卵巢血管,改善卵巢毛细血管的微循环,提高SOD的活性,阻止卵巢的过快衰老。

  降血脂,降血粘稠,增加卵巢血流量,改善卵巢的营养和能量供应,保护心脑血管,避免动脉粥样硬化,防止钙磷流失。

  同时它还可以从不同方面延缓衰老机制,影响细胞传代,延长生长期,调节免疫和分泌系统,改善机体代谢和各器官功能,抗衰老作用十分明显。

  营养平衡

  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