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健康大不同栏目:唐曦讲肿瘤的症状

  肿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相关的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肿瘤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唐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肿瘤的症状

  1.肿块

  肿瘤患者常见的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肿块的现象,位于体表或浅在的肿瘤,肿块常是第一症状。

  2.疼痛

  肿块的膨胀性生长、破溃或感染等使末梢神经或神经干受刺激或压迫,可出现局部刺痛、跳痛、灼热痛、隐痛或放射痛,常难以忍受,尤以夜间更明显(静息性痛)。

  空腔脏器肿瘤可致痉挛,产生绞痛,例如肿瘤致肠梗阻的肠绞痛。

  3.溃疡

  体表或胃肠道的肿瘤,若生长过快,会出现血液供应不足的现象,进而因继发感染可致溃烂发生溃疡。

  4.出血

  体表及与体表相交通的肿瘤发生破溃、血管破裂可致出血,如消化道出血、尿血、咳血痰。

  5.梗阻

  肿瘤可导致空腔器官阻塞,随部位不同而出现不同症状。

  6.浸润及转移

  转移后在转移部位发生相应的症状,如区域淋巴结肿大,相应部位静脉回流受阻,致肢体水肿或静脉曲张。

  骨转移会导致患出现疼痛或触及硬结,甚至发生病理性骨折。而且肺癌、肝癌、胃癌可致癌性或血性胸腔积液、腹水等。

  肿瘤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

  1、要确保饮食要素的高质量,也即是说高能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和高纤维素。米、面是人体碳水化合物的首要来历,含蛋白质较丰厚的食物有鱼、家禽、蛋类、豆类、乳类等,蔬菜、水果等富含丰厚的维生素。

  2、还要确保饮食结构的均衡。有许多肿瘤病人提出过“忌口”的疑问,以为鱼、虾、鸡、蛋是“发物”,患了肿瘤后不能吃。

  3、肿瘤病人格外是阅历了放、化疗后,胃口及消化吸收功用均遭到必定的影响,这时咱们要留意少食多餐,尽量还要少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还要留意改进食物的色、香、味,以激起病人的胃口。

  4、肿瘤病人应戒烟、戒酒,不要食用辛、辣等影响性食物,不要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唐曦

  女,复旦大学医学硕士,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主要擅长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恶性淋巴瘤和肺癌的诊治;对于胃癌,结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妇科肿瘤及恶性软组织肿瘤的术后辅助化疗及晚期肿瘤的姑息性化疗和靶向治疗拥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老年人恶性肿瘤的内科化疗及综合治疗。作为中华慈善总会认可的胃肠道恶性间质瘤诊治的GIPAP医生,对于恶性间质瘤诊治有丰富经验。

  擅长

  诊治胃癌,结直肠癌,恶性淋巴瘤,肺癌,乳腺癌,妇科肿瘤及恶性软组织肿瘤;尤其老年人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栏目 唐曦 肿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