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健康大不同:董莉讲更年期如何调理

  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大,就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会出现许多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更年期如何调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全集栏目董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更年期如何调理

  方法1、心理调养

  首先当女性朋友进入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心理调整,这一步需要亲属的共同参与,效果会更好。

  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患者不必太过焦虑,应解除思想负担,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情。

  亲属应在精神和生活上多给予安慰以及照顾,避免精神刺激或过分激动。这样可减轻症状,甚至不治而愈。

  方法2、饮食调养

  更年期女性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抽烟不喝酒,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

  尤其是大豆,因为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改善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方法3、保证充足的睡眠

  想要安然的度过更年期阶段,就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疲惫等。

  方法4、参加户外运动

  多参加户外运动,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

  方法5、保养卵巢

  卵巢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女性能否拥有美丽容颜、完美身材和健康身体,都离不开健康的卵巢。

  如果卵巢提前衰竭了,那么就会使女性出现肥胖、面部色斑、提前进入更年期,而且还会影响生育,所以女性要保养好卵巢也是尤为重要的。

  更年期吃什么好

  蛋白质

  要想让人体组织减缓衰老,在平时必须要多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它能够很好的修护身体组织。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碳水化合物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

  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如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新鲜蔬果等。

  矿物质

  矿物质在我们人体中有很多功效,比如调节生理机能,增加酵素的活性,有助皮肤头发的生成代谢等。因此女性在更年期期间必须要多注意补充含有矿物质的食物。如大骨汤、豆腐、肝脏、红肉、猪血、海藻、豆类、坚果等。

  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

  本期嘉宾介绍

  董莉

  女,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2005年3月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2005年4月至2006年4月在德国科隆大学妇产科医院接受博士后训练。上海中西医结合妇科学术委员会委员。2002年入选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备业务专家,2005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医学人才。目前兼任全国中医妇科建设中心及上海市中医妇科协作中心秘书;《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编委。2006年获上海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更年期如何调理 董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