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健康大不同:朱凌云讲胃痛竟是癌

  胃痛、胃胀、不消化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出现了胃痛许多人都不以为然,忍忍就好了,其实可能是癌症在作祟。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朱凌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痛竟是癌

  胃癌的初期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胃痛的现象,所以当出现了胃痛的时候,好做个详细的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

  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因此,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

  如病变发生在患者的胃窦部,则可诱发十二指肠的功能改变,出现类似溃疡病的节律性疼痛,也常被患者忽视。

  直到出现了持续性的疼痛,甚至黑便的时候才会引起重视,而这时往往已经是胃癌晚期了,导致失去了治疗的佳时间。

  因此,必须警惕胃部疼痛这一无特殊性的胃癌早期信号,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并应及时做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胃癌的症状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

  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

  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

  有些人会在进食之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这时往往患者就会自己限制日常饮食,导致自己的体重越来越轻,出现消瘦的现象。

  由于患者腹胀的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恶心、呕吐、呕血、便血

  胃癌的早期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

  贲门部的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以后逐步出现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症状。胃癌早期患者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内小血管所致。

  少量胃内出血的患者可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平日无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尤应警惕胃癌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朱凌云

  男,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国医大师张镜人教授,张镜人教授继承人。

  长期从事中医临床、教育、科研工作。获“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

  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如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性疾病,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等病引起的胃脘痛、吞酸、呃逆、嘈杂、腹痛等病证等虚证调理,尤对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及胃癌前病变、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治疗颇有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朱凌云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