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健康大不同:王德辉讲鼻炎吃什么好

  患有鼻炎是非常难受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鼻炎症状的折磨,所以患有了鼻炎我们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生活中鼻炎怎么治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王德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吃什么好

  1、丝瓜藤煲猪瘦肉

  患有鼻炎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丝瓜藤煲猪瘦肉,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各种鼻炎的症状,有利患者的健康。

  取近根部的丝瓜藤3-5克洗净,猪瘦肉60克切块,同放锅内煮汤,至熟加少许盐调味,饮汤吃肉,五次为一疗程,连用1-3个疗程自愈。

  2、辛夷煮鸡蛋

  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沙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3、黄花鱼头汤

  患有慢性萎缩性鼻炎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黄花鱼头汤,效果非常好,而且还有着非常好地治疗感冒的作用。

  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沙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4、黄芪粥

  治过敏性鼻炎。黄芪400克,百术230克,防风240克,桔梗120克,甘草60克,米20克(一天用),除了米之外,将其他材料磨成粉,拌匀,放入干燥容器(有盖)保存。

  将400毫升水和米放入锅里,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分钟。将10克磨粉放入锅里,小火煮沸,灭火盖上盖等5分钟即可。

  5、柏叶猪鼻汤

  如果患有鼻炎经常流鼻涕,那么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经常喝柏叶猪鼻汤,不仅非常的美味营养而且有效缓解流鼻涕的现象。

  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沙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6、羊粉

  主治慢性鼻炎。取羊睾丸一对,洗净后,放瓦片或沙锅内焙黄(不可炒焦炒黑),研成细末,用温开水或黄酒送下。每对睾丸一日分两次服完,连续用2-3天见效。

  7、菊花粥

  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治疗过敏性鼻炎,不仅可治鼻炎,还清火。

  8、辛夷豆腐汤

  辛夷15克,豆腐250克,同煮,喝汤吃豆腐,每日1次。适用于鼻塞、头胀痛、流涕者。

  本期嘉宾介绍

  王德辉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鼻科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上海市耳鼻咽喉科分会委员,《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编委。长期从事鼻科学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工作。

  多年来,完成了鼻内窥镜手术四千余例,无一例严重手术并发症出现。为进一步拓展鼻内窥镜手术范围,发挥鼻内窥镜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眼耳鼻喉科医院鼻眼、鼻颅底相关外科的医疗水平,他积极探索并开展了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鼻内窥镜下视神经减压术、鼻内窥镜下眶减压术、鼻内窥镜下鼻颅底区多种疾病的手术。手术成功率明显提高,使上海地区在鼻内镜外科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特长多种鼻部、鼻眼相关和鼻颅相关疾病的药物及鼻内镜手术治疗,包括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鼻炎、鼻部囊肿、鼻中隔弯曲,鼻内翻性乳头状瘤等良、恶性肿瘤、慢性泪囊炎、外伤后失明、突眼、脑脊液鼻窦及颅底区肿瘤等。

  在科研领域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在《Journal of Laryngology & Otology》、《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等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他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的《耳鼻喉科学新理论与新技术》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前庭外科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哺乳动物前庭毛细胞再生的实验研究》获省(市)级科技成果三等奖(1998)、《内耳微显微外科》获中华医学二等奖(2003)、《耳显微外科和相关基础研究》获上海市科研成果一等奖(2003)。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王德辉 鼻炎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