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健康大不同2016:刘旭讲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所以生活中要积极保护心脏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心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2016全集栏目刘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心脏

  避免发生高血压

  首先生活中我们要避免高血压的出现,高血压与心脏病联系很紧密,有相关的研究表明50%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心脏也不好。

  所以平常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当到了40岁以上,或者经常头晕、炫目等,就要定期测量自己的血压,可以自备个血压计。

  保证足够的睡眠

  如果经常熬夜、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容易精神紧张、烦躁,会导致小动脉血管收缩,周围血管阻力增加,从而容易引发血压升高等症状,诱发心脏病。

  所以生活中我们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为7个小时左右,这样身体才能有足够的精力,才有利心脏健康。

  坚持每天运动

  如果能做到每天运动半小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能锻炼心脏,加速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可以降低发生冠心病等的概率。对心脏比较好的运动有慢跑、快走等。

  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急躁

  现代人生活压力很大,容易出现各种急躁情绪,这样的情绪对于心血管不好的人来说很危险,一旦气急攻心,就会导致血压猛增,危机心脏健康。

  遇到了失意的事,要想的开,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通过交流,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经历并不是糟的。

  当自己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好先缓一缓,不要立即去面对这件事,让时间慢慢冲淡自己的愤怒,有利心脏健康。

  保护心脏的食物

  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

  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

  注意在食用燕麦时,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鲐鱼

  我们都知道蛙鱼对于维护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你若不喜欢吃这种鱼,那也不要紧,可以将蛙鱼换成鲐鱼。

  鲐鱼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来源,并且还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核桃

  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

  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

  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旭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上海交大优秀博导;上海银蛇奖提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心房颤动诊治中心主任,心内科副主任。上海市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学会主任委员(2007-2012),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心血管病学会心律失常学组委员,中华心律失常杂志第三届编委会委员,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编委、常委,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编委。中国房颤工作组专家成员;Cir AE及CMJ特约审稿人。

  擅长

  房颤,房扑,室上速,频发室早,预激综合征的微创心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的微创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2016 刘旭 如何保护心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