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健康大不同全集:姜淑云讲高血压原因

  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所以我们应该对高血压的病因有所了解,这样才能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全集栏目姜淑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原因

  血液干涸造成的高压

  血液干涸造成的高压是非常多见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科学饮水,因为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

  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脑血管疾病引起的

  一些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也是会引起高血压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进行身体的锻炼,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身体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脂类物质消耗,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酶活性及减轻体重,因此应坚持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

  对有智力障碍、精神障碍和肢体活动不便者,要加强护理,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肾脏疾病引起的

  如先天性肾脏发育不全,先天性泌尿道畸形,肾动脉狭窄,隐匿性肾炎、肾盂肾炎等,也多伴血压升高。

  一般患者的早期症状都是比较轻微的,主要就是会出现发育迟缓,面色苍白,消瘦等,如果不积极治疗就会出现严重肾性高血压。

  心脏方面的先天及后天的缺失

  建议患者要增加适量的运动,运动可以促使心脏的小血管扩大、延长、增多,改善心肌的供氧状况,改善血液中脂质代谢。

  运动还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和心脏的代谢功能。此外,还能提高血液的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防止血凝过高,对预防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很有帮助。

  血液中缺乏负离子也是导致高血压

  血液中的正常红细胞、胶体质点等带负电荷,它们之间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离,而病变老化的红细胞由于电子被争夺,带正电荷,由于正负相吸、则将红细胞凝聚成团。

  负离子能有效修复老化的细胞膜电位,促使其变成正常带负电的细胞,负负相斥从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减慢。

  同时负离子能加强血液中胶体质点本身负极性趋势,使血浆蛋白的胶体稳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状态。

  因此,若血液中的负离子含量不足,就会导致病变老化的红细胞的细胞膜电位不能被修复,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

  建议不要吃高盐和厚味食物及烟酒,食物应该以清淡,易消化含水份多的蔬菜。

  高血压一定要注意低盐,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说柿子、苹果、核桃什么的,高纤维食品。还有适当吃一些粗粮,以及常喝茶。

  本期嘉宾介绍

  姜淑云

  女,副主任医师,1966年出生,医学博士,擅长脊柱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治疗。

  简历

  1989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8月-2003年9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工作1998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9月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开设并主持东北第一家慢性疲劳综合征门诊2006年7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7月分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全集 姜淑云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