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健康大不同:杨涛讲如何锻炼身体

  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会有未来,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锻炼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拥有顽强的体魄。那么生活中如何锻炼身体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杨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锻炼身体

  确定每天锻炼的时间

  我们想要健康的身体就要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我们一定要坚持每天锻炼,而且锻炼的时间也要确定。

  想好哪个时间段对你来说适合,清晨或者午饭后或者晚上?我给自己定下的时间是早上5点30分。每天都是这个时间,并且尽可能的不去改变。

  如果你没有定下一个确切的时间,那么你很可能会找借口把锻炼推迟到你有更多时间或者更多精力的时候,然后拖到了第二天,然后再拖延几次就完完全全破坏掉了你的习惯。

  给自己设置一个提醒

  还有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给自己设置一个提醒,尤其是早上锻炼的人,非常难起床,所以好准备一个闹钟。

  当你接收到提醒之后,马上开始做。不要找任何借口拖延。

  开始时运动量不要过大

  这条建议也许是有用的。我刚开始锻炼时,每次都怀着雄心壮志,觉得自己一定能做的更多更好。

  但是,开始阶段如果做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对你的整个锻炼计划带来不良的影响。

  一开始你尝试着天天锻炼身体,或许无法承受,但是随着时间的变长,你就会发现其实非常简单,坚持下来就好了。

  关键在于迈出第一步,让你的身体逐渐适应每天锻炼,然后慢慢的养成这个习惯。

  然后逐步加大运动量

  一旦你的身体开始适应日常锻炼,你就可以慢慢的加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不过至少在两周之后再试着这样做,因为你的身体需要这么久的调整时间。

  当20分钟的锻炼时间已经让你觉得很轻松时,你就可以试着30、40分钟,甚至逐渐的增加到1个小时。当你做到这些之后你就可以逐渐的提高运动强度了——譬如跑的更快一些。不要试着同时加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

  事先把运动装备准备好

  在你养成一个习惯的过程中,你遇到的障碍和阻力越小,你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试着想一想,大清早你睡的迷迷糊糊的,想到锻炼之前还要一堆运动装备要整理,你很可能一郁闷就继续睡下了。但是如果你之前就把运动服、运动鞋、手表、MP3等等这些都已经摆放好,随时可以开始锻炼,也许事情会更顺利一些。

  别磨磨蹭蹭,马上出发

  我的规则就是一穿上跑鞋就马上出门。我不去想我今天要跑多久跑多远。我要做的只是打开门走出去。然后开始锻炼。一旦你做到了这一点,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小菜一碟。

  各种锻炼项目穿插进行

  多加入几个项目可以避免日常锻炼变得枯燥。不同的运动能锻炼了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尤其是游泳。当然,有些部位的肌肉会经常被用到,但是不同的运动项目对它们有着不同的锻炼。

  一周“休息”一天

  再次提醒你,恢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只是每天做少量的运动,只锻炼20分钟,那么也许不用专门休息你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好每周你能抽出一天做些与另外六天所不相同的运动。

  你不能直接跳过这一天,什么都不做,那样子的话你锻炼的持续性就被打破了,这对习惯的养成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休息,不妨去散步20分钟,或者冥想一会儿。

  本期嘉宾介绍

  杨涛

  男,1974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聋病分子生物学,1998-2009年于美国爱荷华大学聋病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博士后研究,2009年归国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聋病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上海市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课题组长,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在遗传性耳聋基因克隆、基因功能研究及基因型-表型关联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共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8篇,总影响因子94.9分,2009年获美国人类遗传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ASHG)C.W. Cotterman青年科学家人类遗传学杰出贡献奖,2013年获第十四届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青年人才“银蛇奖”三等奖,2014年获第十七届明治生命科学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杨涛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