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健康大不同:谢吟灵讲如何强健骨骼

  我们拥有强健的骨骼,日常生活中我们才能健步如飞,行动自如,如果骨骼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对我们的行动造成阻碍。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强健骨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谢吟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强健骨骼

  1.改善身体平衡

  强健骨骼首先就是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保持你的反映敏捷和肌肉强壮,还能锻炼骨骼。

  运动有利益于身体协调,可以强壮骨骼,而且运动之时增加了日照,使维生素D的来源充足,做一些运动,像散步、打网球、跳舞、打太极拳等强化和支持背部的特殊运动。

  运动、饮食及生活方式在减少骨质疏松症发病串上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运动除了改善你的身体平衡,增强体力外,还对你的骨骼有直接的作用。

  2.重视食补

  当然还要注意改善我们的饮食,通过饮食来改善我们的骨骼健康,对吃一些含有蛋白质,钙质的食物。

  多吃高钙食物 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鱼(特别是海鱼)、动物骨、芝麻酱、豆类及其制品、蛋类及莱些蔬菜等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

  其中牛奶不仅含钙高,而且奶中的乳酸又能促进钙的吸收,是好的天然钙源。

  保持均衡饮食,以确保摄取足够的钙质及维他命D。运动加上钙营养更能提高预防效果。

  3.补肾

  如果肾脏比较的虚弱,那么生活中就要注意补肾,不要太过的劳累注意适当的休息,工作中要学会劳逸结合。

  骨质疏松症与肾关系密切,补肾中药可影响骨骼生长和恢复。

  中医治疗骨质疏松多从补肾着手,可以长期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晚服1至2丸即可。

  4.培养好的生活习惯

  多晒太阳 我们知道紫外线能刺激某些皮脂制造维生案D,因此阳光也是维生意D的绝好来源。所以每天1—2次,每次10分钟处于阳光下是解决维生素D不足的绝好办法。

  5.慎用药物

  老年人应慎用药物,如利尿剂、甲状腺补充品、抗血凝药物、异烟阱、抗癌药、泼尼松等均可影响钙质的代谢。

  6.药物治疗

  基础用药包括三种:钙质,促进钙质吸收药物,减少钙质丢失药物,如钙片+阿法固化醇胶囊+鲑鱼降钙素针剂(鲑鱼降钙素鼻喷剂)。

  7、改变生活不良习惯

  劳逸结合,戒烟,减低或避免饮酒等。

  本期嘉宾介绍

  谢吟灵

  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老年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如何锻炼骨骼 谢吟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