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健康大不同:贺木兰讲如何保护子宫

  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子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才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子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贺木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子宫保健的四大常识

  1、积极

  要积极地治疗关于子宫的疾病,据调查,3次以上人工流产子宫患病及发生危害的可能性显着增加。

  如果反复多次人工流产,很容易造成宫腔感染、宫颈或宫腔粘连,导致继发性。

  2、注意观察月经、白带是否正常

  如发现白带增多,经期出血异常要及时就医,并作相关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

  3、严防宫脱

  产后要多注意休息,如果经常下蹲劳动或干重活,会导致自己的腹压增加,子宫就会从正常的位置沿着阴道向下移位。

  4、减少高脂食物

  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而的形成与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坚持低脂肪,要多喝水。

  严禁“三不”,保护子宫

  1、不要私自堕胎

  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甚多。

  2、不要滥用催产素药

  在一些偏远农村,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时,滥用催产素的时有发生,这相当危险,可导致子宫破裂等。

  3、不要用旧法接生

  少数的农村还有用传统的方法接生,还有的家庭接生,这种方法对产妇和胎儿是一种严重威胁,非常危险。

  本期嘉宾介绍

  贺木兰

  女,住院医师,医学硕士。

  毕业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围产医学专业。

  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四级育婴师。

  擅长

  遗传咨询,产前诊断,围产期保健,围产期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如何保护子宫 贺木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