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健康大不同:沈红艺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我们日常生活中会发现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不在少数,高血压患者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所以高血压患者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生活中高血压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沈红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1.选择植物蛋白高的食物

  高血压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饮食来调理自己的身体,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植物蛋白高的食物。

  高血压病人适宜多吃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各种豆类、豆制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

  2.降压降脂食物利于病

  一些具有降血压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对高血压病人很有益处,适宜多吃!如芹菜、白菜、萝卜、胡萝卜、海蜇、海带、牛肉、表鱼、鳜鱼、黑鱼等。

  3.微量元素保护心血管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富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微量元素对我们的心脑血管非常的有益。

  高血压病人适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芋头、茄子、海带、莴笋、冬瓜、西瓜等。

  因钾盐能促使胆固醇排泄,增加血管弹性,有利尿作用,有利于改善心肌收缩能力。

  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酸牛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等,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经常吃一点含有镁的食物,如绿叶蔬菜、小米、荞麦面,都有不错的降血压的作用。

  4.粗纤维谷物不可少

  在谷物中,多吃小麦有助于高血压的防控。

  这是因为,小麦含有大量纤维,有益于肠内细菌繁殖,重新生成泛酸,泛酸有助于防治高血压病,且小麦纤维本身也有助于胆固醇含量的降低,故吃麦米饭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比吃白米饭要好得多。

  5.多吃蔬果少喝肉汤

  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有利于心肌代谢,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循环,促使胆固醇的排泄,防止高血压病的发展。

  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多,加重心、肝、肾的负担。

  本期嘉宾介绍

  沈红艺

  女,江苏启东人,医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副研究员。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营养研究室主任。

  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营养学、心身医学、亚健康方面的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工作。先后负责各级科研项目8项,其中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第二负责人),校级项目3项,协作课题4项。参与科研项目4项。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开展了乳腺增生病的的心理应激发病机制及中医疏肝调冲法对其调整作用研究、建立了乳腺增生病证结合动物模型、开展了天然动物药哈士蟆抗骨质疏松的功能学研究;主持研发了天屏牌养生胶囊、天屏牌三清日通片、天屏牌脉力康片,参与三类新药乳舒安胶囊的前期研发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亚健康状态的测量和诊断标准研究。

  共发表文章12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第二、三作者5篇)主要涉及中医基础理论、心身医学、中医营养学等。参加《中国现代营养学》和《中国亚健康学》的编写,其中《中国亚健康学》一书为副主编。已和何裕民老师合带一名硕士,指导二名硕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沈红艺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