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健康大不同:王琳讲吃什么可以补肾

  我们的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我们的体内的毒素无法排除,从而引起疾病。那么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王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可以补肾

  猕猴桃

  猕猴桃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食物,经常吃猕猴桃是非常有利我们身体健康的,有不错的补肾作用。

  眼睛干涩、疲劳,酸痛,说明双眼中的维生素A和叶酸正在流失。

  此时,吃猕猴桃是佳选择,它可以为人体注入足量的维生素A和叶酸,达到保肝、护肝的作用,让眼睛润泽健康。

  苹果

  苹果的营养是非常全面且均衡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补肾。

  牙齿的问题真的很难缠,如果你有一个星期刷牙不认真,牙齿的保护层就要遭到破坏,细菌很难被去除掉。此时,需要苹果的帮助,它是牙齿的保护伞。

  英国科学研究人员告诉我们,苹果具有弱酸性,还有止血功效,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清洁牙齿,还具有养肾的作用。

  梨

  在男人的餐单中,肉类永远站在第一位果蔬类食物永远都是配餐,有时干脆一点不吃。其实,水果对男人健康来说真的相当给力。

  葡萄

  葡萄是非常美味营养的,它很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以及我们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

  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这里要注意的是,葡萄种类和颜色极多,能补肾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

  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本期嘉宾介绍

  王琳

  女,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肾病科副主任,主管龙华医院浦东分院肾病科的各项工作。

  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名中医陈以平工作室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首届龙医学者。

  师从我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大家陈以平教授,深得名师心法与真传。在总结整理、继承发扬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与思想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个人排名第四)、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个人排名第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个人排名第二)、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个人排名第四)。

  近年来,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优秀青年医学人才称号;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等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国家核心期刊论著20余篇,SCI收录论文近10篇。以执行主编等身份参与撰写名老中医临证经验论著3部。因在中西医结合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先后获得第二届“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首届中西医结合优秀青年贡献等荣誉称号。

  2008年至2009年访学英伦,立志将现代先进的科学理念与祖国医学传统精华有机结合。在膜性肾病、IgA肾病、肾病综合征、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盂肾炎、尿道炎等)、慢性肾功能不全以及各类代谢相关性肾病(如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高尿酸性肾病等)及肿瘤相关性肾病方面均有较深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吃什么补肾 王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