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健康大不同节目:戈之铮讲养胃的食物

  肠胃健康对人体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因为肠胃是消化吸收食物营养物质的重要器官,是人体能量的来源。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节目戈之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胃的食物

  木耳

  木耳是我们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非常美味,适当的食用有利肠胃的健康,还能补血。

  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将之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

  洋葱

  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有效稀释我们的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我们疲劳紧张的状况。

  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新鲜普通牛奶的一半,且其中的钙质和B 族维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当。

  因此,成年人每天喝两杯低脂牛奶,既可保养肠胃,又能预防骨质疏松。

  松子仁

  松子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够帮助消化,减轻肠胃压力,防治胃溃疡。

  同时,松子里面还含有丰富的健脑成分,能有效增强我们的脑细胞的代谢,非常适合经常用脑的人群食用。

  羊肉

  羊肉不仅能温补脾胃、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清心明目,缓解上班族因用眼过度产生的疲劳。

  鱼类、贝类

  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钙、锌、硒等成分,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非常适宜经常应酬喝酒的人食用。但是鱼类、贝类不能与啤酒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引发痛风。

  橄榄

  橄榄具有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作用,吃一些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的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绿色蔬菜

  油菜、芹菜等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增强胃肠动力。

  本期嘉宾介绍

  戈之铮

  男,主任医师,教授,消化科副主任兼内镜中心主任,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擅长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内镜下诊断与治疗。

  专业兼职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副主任、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及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常委、全国小肠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上海消化内镜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消化内镜学会小肠病学组组长、上海市食管静脉曲张治疗研究会副主任委员、美国消化内镜学会(ASGE)外籍会员,兼任《Journal of Digestive Diseases》、《中华消化内镜杂志》、《胃肠病学杂志》、《诊断学—理论与实践》、《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常务编委等职。

  擅长

  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内镜下诊治及小肠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节目 养胃的食物 戈之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