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健康大不同栏目:李华伟讲耳鸣的原因

  耳鸣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出现耳鸣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李华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耳鸣的原因

  1、耳部疾病

  当我们出现一些耳部疾病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长时间不治疗,那么就非常容易出现耳鸣。

  主要指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骨膜穿孔等,是由于患者没有及时治疗这类疾病所致,临床上耳鸣患者大多由耳部疾病造成的。

  2、不当的使用药物

  是指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很多的患者盲目买药,用药,其实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治疗不可能就会导致耳鸣的出现。

  3、血管性疾病原因

  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4、全身性疾病原因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60岁以上人耳鸣发病率高达30%。

  主要原因是随年龄的增长,听觉神经系统的退行性变所致。

  5、噪声原因

  噪声对我们耳朵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如果长时间处于噪声中就会对耳朵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不采取保护措施,可能导致耳鸣。

  长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时候造成了内耳神经损伤,噪声引起的耳鸣主要表现为听神经纤维自发活动的紊乱。

  一般来说超过安全噪声标准(85-90分贝)强度的噪声都有可能造成耳鸣及耳聋。

  但对同一强度的噪声,存在着个体敏感性差异,只有敏感者才受到伤害或受到伤害的程度重。

  6、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李华伟

  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首席科学家。2002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重点研究听觉医学及听觉重建,2004年被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眼耳医院聘为研究员,有丰富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临床诊疗经验,尤其在耳科学方面有较深的造诣。长期从事听觉医学的临床和研究工作,在听觉损伤和修复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上海市浦江学者计划获得者。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获国际发明专利一项。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美国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分子医学进展(Trends in Molecular Medicine)等国际期刊发表了听觉修复相关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6篇论文获得封面照片和重点介绍的第一导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栏目 李华伟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