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健康大不同:侯霄雷讲闻气识健康

  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也会有放屁的现象,这是人体将废弃排除体外的正常现象,我们可以通过它来了解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放屁与健康究竟有什么关联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侯霄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闻气识健康

  若屁多且臭

  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经常性的放屁,而且这样的屁还非常臭,这一般就是因为消化不良所导致的。

  若屁多但不臭

  可能有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及肝、胆、胰疾病等。

  若屁奇臭难闻

  可能有消化道出血、菌痢、阿米巴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性小肠炎等炎症。

  另外,恶性肿瘤的晚期,因为患者体内癌肿组织糜烂,一些蛋白质的腐败,在细菌的作用下放出的屁也会非常臭。

  若无屁或少屁

  并伴有腹痛、腹胀、便秘、肠鸣音亢进或消失、气过水声等症状,则可能是肠梗阻。

  此外,腹部手术者,其肠蠕动会出现反射性抑制,胃肠内气体和液体滞积,也会出现无屁的情况。

  有时屁过多

  可能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如甜食、红薯、土豆等。因为这类食物能够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

  这时候就应该尽量减少淀粉食物的食用,增加一些蛋白质以及蔬菜的摄入,能够使饮食达到身体的平衡,有利健康。

  长时间不放屁,也有问题

  如果新生儿不放屁,要检查是否为无肛症或肛门发育不全。

  成人没有屁放,腹部发胀如鼓,说明腹部胀气,这就要考虑肛门、直肠是否有疾病,如炎症、肿瘤、便秘、痔疮等,必要时需肛门插管排气。

  患有肠套叠、肠扭转、肠梗阻而致无屁,是因为屁被肠子堵住了。

  本期嘉宾介绍

  侯霄雷

  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失眠头痛,肝胆疾病,消化功能不良,代谢综合征,慢性疲劳综合征,亚健康状态及各类内儿妇科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侯霄雷 健康大不同 放屁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