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健康大不同:李进讲淋巴肿大的原因

  白内障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中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要了解其病因。那么日常生活中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全集栏目李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淋巴肿大的原因

  1.感染

  由于致病微生物引起的急慢性炎症,如细菌、病毒、立克次体等,都会引起急性蜂窝织炎、化脓性扁桃体炎、牙龈炎等疾病。

  2.肿瘤

  (1)、淋巴瘤。

  (2)、各型急慢性白血病。

  (3)、浆细胞肿瘤也是会导致淋巴肿大的,一般是由于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所造成的,应该引起重视。

  (4)、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等。

  3.反应性增生

  (1)、坏死性增生性淋巴结病。

  (2)、血清病及血清病样反应。

  (3)、变应性亚败血症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反应性增生,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也会出现淋巴肿大的现象。

  (4)、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病等。

  4.细胞增生代谢异常

  (1)、郎格罕组织细胞增生症(组织细胞增生症X)。

  (2)、脂质沉积病。

  (3)、结节病。

  本期嘉宾介绍

  李进

  男,主任医师,教授,肿瘤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1960年生,1982年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本科,获学士学位;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攻读并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耶鲁大学继续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Alan Garen教授从事肿瘤基因和生物治疗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恶性肿瘤(特别是胃肠肿瘤)的化学与免疫治疗。

  学习经历

  1997年6月: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获得内科学博士学位。

  1989年6月: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获得妇科肿瘤学专业硕士学位。

  1982年12月: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专业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2年12月-1986年1月:四川西昌铁路医院普外科住院医师。

  1989年9月-1994年6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讲师/主治医师。

  1997年7月-2000年3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2000年4月-2002年8月: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及访问科学家。

  2002年9月-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李进 淋巴肿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