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健康大不同:董耀荣讲肾虚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由于繁重的生活压力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出现一些肾虚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肾虚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董耀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虚吃什么好

  1、海鲜

  海鲜类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海鲜,对肾虚的症状有着非常好的缓解作用,对身体特别好。

  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很丰富。特别是牡蛎、海参和深海鱼类。

  2、动物肾脏

  食用动物肾脏具有补肾益精作用,是中医学“以脏养脏”理论的具体体现。

  如果出现了肾虚的现象,就可以经常的吃一点动物的肾脏,对于治疗肾虚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3、芡实

  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

  4、韭菜

  又名起阳草、长生韭,是一种生长力旺盛的常见蔬菜。

  5、果仁

  有相关的研究发现,经常吃瓜子的人患有前列腺病的几率会大大下降,经常吃瓜子有助于补肾,对肾虚很有疗效。

  在某些经常吃瓜子的民族中,极少有前列腺疾病发生。

  这是因为瓜子中含有一种能影响男性激素产生的神秘物质。

  此外,小麦、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对增强性功能有帮助。

  6、蜂蜜

  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内分泌素,具有明显的活跃性腺的生物活性。因体弱,年高而生殖器官有所减退者,可坚持服用蜂蜜制品。

  7、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着不错的补肾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董耀荣

  男,主任医师,教授,心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胡婉英教授,目前为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血瘀证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协会内科学分会常务委员,上海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上海市卫生局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民进上海市医学会委员会委员。

  在临床科研中,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三等奖、上海市青年科技论文三等奖。

  已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翻译心脏病专著《brownward》。擅长治疗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中风、心力衰竭、心神经官能症、小血管病变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肾虚吃什么好 董耀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