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健康大不同:王忆勤讲如何快速退烧

  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也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发烧是非常痛苦的,总会感觉头晕脑胀的,严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生活中发烧怎么退烧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王忆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快速退烧

  冷敷

  发烧尤其是发高烧会让我们感觉非常的难受,所以当我们发烧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采取冷敷,这样更有利我们退烧。

  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

  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姜水泡脚

  我们还可以采用姜水泡脚的方式来退烧,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泡脚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一边加水一边泡脚。

  一直到出汗为止,估计要30分钟以上才能出汗。这是消除感冒引起的发烧绝佳方法。

  喝白开水

  发烧时身体严重缺水,多喝白开水能够补充人体水分,加速汗液拍出,能够快速退烧。

  耳尖放血

  用三棱针(医药用品商店、药店应该都有)消毒后,在耳尖放血4-5滴(需要挤才能出血),十分钟后体温就能下降。

  姜擦脚心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能够用生姜擦脚心的“涌泉”、后背的“大椎”。这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退烧方法,效果非常好。

  酒精擦浴

  这是有效的方法,酒精擦浴一定要用稀释后的酒精!在全身擦。

  一旦肾气亏损时就会腰膝酸软、骨钙流失、退化,如果碰上劳损过度或是寒湿来袭就很容易引发颈椎问题。

  本期嘉宾介绍

  王忆勤

  女,汉族,1962年09月出生,医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中医四诊信息化综合研究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教委(第五期)和上海市重点学科中医诊断学学科带头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医诊断学负责人。

  1990年,作为主要完成人项目“寒喘方、热喘方敷贴离子导入治疗小儿哮喘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获1990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年获“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2003年,荣获上海市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2008年,作为第一负责人课题“宣肺平喘法治疗哮喘的机制和临床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编《汉英对照中医舌诊图谱》获华东地区优秀图书二等奖、“基于临床实训的中医诊断教学模式改革”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负责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发烧怎么退烧 王忆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