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健康大不同:王怡讲小雪时节巧补肾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经常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小雪时节女性吃什么补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王怡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雪时节巧补肾

  干贝

  小雪时节天气非常的寒冷,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干贝,能够非常有效的补肾。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它能够补肾滋阴,所以肾阴虚的女性适宜常吃。

  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栗子

  栗子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不仅因为其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还能有效补肾。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女性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海参

  海参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补肾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而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

  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芡实

  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对女性补肾更佳。

  注意事项

  女人补肾忌吃或少吃的食品

  荸荠、柿子、生萝卜、生菜瓜、生黄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葱、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莼菜、菊花、盐、酱、白酒及香烟。

  除上述7种食物外,动物肉类、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桑椹、山药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

  补肾可以采用食补的方法,多食用一些益肾的食物,例如山药枸杞粥、枸杞羊肉汤等来温补肾气。

  另外,每天8小时的睡眠也非常重要,同时少喝酒、少食辛辣食品和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王怡

  女,医学博士,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目前担任我院肾内科主任、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备业务专家, 全国名老中医彭培初教授的学术经验继承人。擅长以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肾脏疾病,尤善于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的诊治。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科技奖项,目前承担部市级课题2项、局级课题2项。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七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吃什么补肾 王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