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饮食养生汇视频:赵谦讲小儿厌食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06 10:44

  儿童吃饭难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与难点。吃饭难,吃饭挑食,饭量小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们的心。那么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哪些呢,怎样可以让孩子乖乖吃饭呢?小儿喂养误区有哪些,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呢,相对于成人来说,他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如果食物摄入得不够,食欲减退,那么他的营养摄入量也不会满足他生长的需要,那么会引起什么呢?

  他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的这种缺乏,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的发育,比如说身高体重发育得迟缓,甚至智力发育得落后。另外严重的有的孩子会造成免疫力的降低,容易反复感染,反复生病。

  小儿厌食病因大拷问

  厌食症病因多种多样,归纳有以下几种。

  1.全身性疾病的影响。

  2.药物影响。

  3.微量元素缺乏及某些内分泌素不足。

  4.气候影响。

  5.喂养不当。

  6.神经性厌食。

  小儿喂养误区大

  第一种,孩子不爱吃饭的时候,我就多哄哄他吃点爱吃的零食

  现在,因为很多孩子不吃饭经常拿一颗糖或者点心来哄孩子,或者给孩子吃他爱吃的东西,我们在临床上也有很多的小孩,厌食,然后吃了,比如中药或者西药,你刺激了他的食欲,增加他的食欲以后,但是家长还是给他吃他喜欢的东西。等于是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

  第二种,孩子一岁多了,还是特别爱吃奶,也不爱吃别的,于是就哄哄他,让他多喝奶,反正也能饱嘛。

  我们不管是母乳,还是牛奶,就是人工的喂养,它适合于年龄小的孩子,因为它的营养可以满足这种小婴儿的生长需要,当孩子长到一定程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四到六个月的时候,就除了喂母乳以外,或者喂牛奶以外,要增加辅食了,而且对断乳也有一定要求的,很多的厌食的孩子,都是在添加辅食的时候,添加辅食不够积极,添加辅食种类过少,这样有过一个研究,这样的孩子在一岁以后,尤其到两三岁以后,对其他饮食的食欲会有明显的下降。

  第三种,宝宝每次吃饭时给他讲讲故事,或者是拿个平板电脑放个动画片,这样他心情好一点,吃饭就会吃得香

  对于儿童,尤其这些幼儿,就是我们说的两到三岁的孩子,他一开始饮食习惯还没有养成,如果你在进食的时候,过多的给他讲故事,看动画片,他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话,那么他的进食的时间会延长。

  我们一般说小孩进食的时间好是在三十分钟,左右不要太长,如果多多有的时候四十五分钟就已经很长了,再长的话会形成什么样的问题呢?一个是他区分不了,进食跟非进食的时间,养成不了饮食的习惯,他也没有这种进食和不进食这种饥饿感的区别,他以后没法儿养成正常的这种正常一日三餐的习惯。

  本期嘉宾介绍

  赵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擅长治疗儿童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