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饮食养生汇全集:汪正芳讲胃疼也能出大事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2 10:08

  现如今,人们的压力越来越来,生活不规律、不按时就餐、暴饮暴食已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各种肠胃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小到饮食不当、受凉,大到胃肠疾病。因为常见,所以很多人不当一回事,其实胃病也是一件大事,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哪些饮食习惯导致胃痛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了解一下吧。

  在中医理论中,胃痛也称为胃脘痛。是指上腹胃皖部近心窝处经常发生的疼痛。胃病多由饮食不洁或过饥过饱等诸多因素所致。中国传统医学认为胃痛与脾胃亏虚、气血阴阳不足及外感风寒、湿热之那、内伤情志导致气滞血癌等病因有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副主任医师汪正芳表示:咱们如果这个胃疼发作得越来越频繁而且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疼痛的程度越来越重,好去做一下电子胃镜的检查。

  胃病的症状

  1)疼痛

  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

  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

  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

  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胃痛

  1、三餐无规律,会导致营养不良,危害是对健康不利,提倡大家按时吃饭。

  2、饭后松腰带,会导致影响消化,食欲不振,危害是患胃下垂,提倡大家吃饭饱了就不要再吃了。

  3、常吃冷饮,会导致胃功能衰竭,危害胃痛,提倡健康饮食。

  4、多喝碳酸饮料,会导致胃黏膜磨损,危害胃痛、胃炎、胃溃疡、胃癌(先后顺序越来越严重),提倡少喝碳酸饮料。

  5、挑食,会导致肥胖或营养不良,危害身体虚弱,提倡健康饮食。

  本期嘉宾介绍

  汪正芳

  男,主治医师,擅长脾胃病的诊治。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长期从事消化病的中西医临床及基础研究,曾在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进修学习。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积累了中西医临床经验,能够解决临床常见及疑难问题的诊疗工作。一直从事中医药治疗功能性胃肠病的作用机制研究,擅长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肠易激综合征、慢性便秘、腹泻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