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养生汇视频:刘世刚讲哪类人容易出现呼吸道过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3 11:37

 身体不舒服时,常常会觉得呼吸都困难,尤其是人感冒后,这种鼻塞难受的情况更加明显。其实,这就暗示一种呼吸道过敏,是需要引起我们重视的。那么,呼吸道过敏人群都有哪些?今天,饮食养生汇视频邀请了专家刘世刚来为我们讲解,一起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呼吸道过敏人群

  出生时低体重、非母乳喂养、∞一3n旨肪酸和抗氧化维生索摄入量过少。

  母体内及出生后早期接触环境中的香烟等烟雾。

  对尘螨(HDM)抗原高度过敏。

  气道反应性水平较高的儿童。

  儿童时期即出现对多种常见过敏原过敏。

  婴幼儿时期反复发生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父母患有支气管哮喘或其他过敏性疾病家族史。

  呼吸道过敏怎么办

  呼吸道过敏是由于过敏反应是一种全身性免疫反应,因此过敏的临床表现是复杂多样的。呼吸道过敏症轻者表现为反复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类似于感冒;重者可表现为胸闷、呼吸不畅,发生哮喘。过敏可以导致反复呼吸道感染,因为过敏可以增加呼吸道黏膜的分泌,过多的分泌物很容易使细菌附着于呼吸道,增加感染的机会。

  注意避免各种可疑致病因素,发病期间应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及饮酒,避免过度刺激呼吸道。出现过敏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拖延下去可能导致过敏的病情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刘世刚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医专家樊正伦教授,擅长中医治疗外感、外感后咳嗽、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肺炎、肺间质病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及顽固性口腔溃疡、失眠、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等内科、妇科杂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