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李军讲给血液去油的小妙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6 14:14

  血脂是衡量人体健康状态的重要指标之一,生活中,很多中老年朋友都怕血脂高,那么血脂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呢?本期的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邀请专家李军来为我们讲解如何维持血脂正常,大家不妨多多的关注。

  本期专家团介绍

  李军

  山东临沂人,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介入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7年制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

  一直从事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与研究,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塞、心绞痛的中西医治疗;冠心病介入治疗(球囊扩张术,支架置入术);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脂血症、介入术后、搭桥术后的中西医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脂正常值

  1、总胆固醇(TC):200ml/dl以下或3-5.2mmol/L左右。

  2、甘油三酯(TG):150mg/dl以下或1.7mmol/L左右。

  3、低密度脂蛋白(LDL-C):120mg/dl或3.12mmol/L以下。

  4、高密度脂蛋白(HDL-C):40mg/dl或1.04mmol/L以上.次项指标太低不好。

  如何维持血脂正常

  血脂是血浆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和类脂(磷脂、糖脂、固醇、类固醇)的总称,广泛存在于人体中。因此,血脂含量可以反映体内脂类代谢的情况,想要保持血脂正常值就得要保持好人体正常的血脂含量。食用高脂肪膳食后,血浆脂类含量大幅度上升,但这是暂时的,通常在3~6小时后可逐渐趋于正常。高血脂症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高血脂症还可导致脂肪肝、肝硬化、胆石症、胰腺炎、眼底出血、失明、周围血管疾病、跛行、高尿酸血症。

  血脂高的症状

  血脂高的症状一

  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血脂高的症状二

  一般的高血脂的症状多半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会有胸闷和心悸的症状,还会有与其他的疾病相混肴的情况,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是没有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的时候才会发现血脂高,另外,血脂高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症状。

  血脂高的症状三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血脂高的症状四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血脂高的症状五

  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

  血脂高症状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有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淀在眼底的小动脉上面然后才引起的光折射导致而成的,常常是由于非常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