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赵骞讲小儿便秘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6 14:09

  便秘对于大人来讲都十分的难受,何况是孩子,家长们头疼的事情就是宝宝的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小儿便秘怎么办?本期的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邀请专家赵骞来分析,一起看看小儿便秘怎么调理才能有效的缓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儿便秘怎么办

  一、应该注意的一点是家长的正确引导,在婴儿排便前发出信号,而且每天在时间上基本固定,逐渐使其适应按时排便;如果小儿不排便,也不可勉强,更不可强制孩子长时间蹲坐便盆。

  二、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给予一些精制食品、蔬菜、红薯、水果等。

  三、对于经常发生便秘的小儿,除需要训练排便习惯外,也可给予一些促进肠蠕动和润肠的药物,如口服果导片、酚酞等。对较严重的习惯性便秘,可选用瓜蒌仁、郁李仁、火麻仁等量,用蜂蜜调制成丸,每丸3克,每日1-2丸。

  四、对于顽固性便秘者,或先天性巨结肠引起的便秘等,应到医院诊治。

  小儿便秘怎么调理

  1、按摩法

  右手四指并拢,在孩子的脐击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按摩。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排便而且有助化。

  2、肥皂条通便法

  用肥皂削成铅笔粗细、3厘米多长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插入婴儿肛门,可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3、咸萝卜条通便法

  将萝卜条削成铅笔粗细的条,用盐水浸泡后插入肛门,可以促进排便。

  4、开塞露

  将开塞露注入小儿肛门,可以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本期嘉宾介绍

  赵骞

  男,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临床工作6年,对小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具有一定的临床经验,近年来主要从事小儿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