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明星加油站:沈雁英讲如何预防癌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15 13:29

  每个人在谈到癌症的时候都是闻之色变,那些癌症患者也在病痛的折磨下,身体越来越差。虽然现代医学发展神速,然而还是会有很多人因为癌症丧命,那么癌症到底该如何预防呢?本期明星加油站请来了专家沈雁英,我们一起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癌症

  第一,不要抽烟。或者戒烟。抽烟的人有一半会死于与抽烟相关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国,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

  第二,关注你吃的东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营养与癌症》杂志也公布说,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第三,多做运动。中度运动是科学家推荐的运动方式。据研究,每天散步一小时可以把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降低46%。人们每天至少做60分钟中度或稍强烈的运动,每周运动五次以上。过度肥胖也会增加患癌症的可能。

  第四,了解家族病史。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大诱因,遗传可能导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过癌症,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做定期检查。但无论如何,人们不应该害怕,而应采取积极的态度预防癌症。

  本期专家介绍

  沈雁英

  沈雁英,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研究员、主任医师、营养师。1982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工作,从事干部保健、健康管理、医院管理多年,有着丰富的医疗卫生工作经验,在心理、营养、疾病预防和医院管理等领域有广泛的涉猎和较深的造诣。

  社会任职:担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理事、北京伦理协会理事、中华营养学会会员、中华医学科技奖第二届评审委员会委员、首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科学管理专业委员。是北京电视台《快乐健康一箩筐》栏目的主讲专家。

  荣誉成就:2005年被中央保健委员会评为优秀保健工作者。2008年在“全国卫生事业管理与公共卫生改革研讨会”中,论文《医院的内功在于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荣获一等奖。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1.蛋白质类:尤其放疗后应选择高蛋白饮食来补充能量,如鱼、蛋、肉类(猪、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制品。蛋白质占总能量的10%即可满足成年肿瘤患者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质摄入量要大于总能量的10%。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摄入量。

  2.乳品类:包括各种形式的乳制品,是维生素A、B、D以及钙的主要来源,也可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质。

  3.蔬菜、水果类:肿瘤患者应采用美国肿瘤协会推荐的膳食指南,每天至少吃5份果蔬(1份果蔬约85克,相当于1根小香蕉、中等苹果或1根小胡萝卜),以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柑橘类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深黄绿色蔬菜则可提供维生素A。

  4.谷物类:如米饭、面条、馒头、粥等,可提供糖类、B族维生素及铁。另外,每天还需脂质,包括动物脂肪、植物油等,以提供热量和维生素来防止消耗自身的脂肪。

点击查看更多:明星加油站 沈雁英 癌症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