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明星加油站:沈雁英讲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16 11:55

  减肥,是每个女生热衷的话题,商家也看到了减肥的商机,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还有一些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减肥意见,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就请来了沈雁英为我们讲解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一起去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沈雁英

  沈雁英,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研究员、主任医师、营养师。1982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工作,从事干部保健、健康管理、医院管理多年,有着丰富的医疗卫生工作经验,在心理、营养、疾病预防和医院管理等领域有广泛的涉猎和较深的造诣。

  社会任职:担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理事、北京伦理协会理事、中华营养学会会员、中华医学科技奖第二届评审委员会委员、首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科学管理专业委员。是北京电视台《快乐健康一箩筐》栏目的主讲专家。

  荣誉成就:2005年被中央保健委员会评为优秀保健工作者。2008年在“全国卫生事业管理与公共卫生改革研讨会”中,论文《医院的内功在于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荣获一等奖。

  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1、控制食欲减肥

  控制食欲:每顿饭只吃以前的70%。一周以后,胃部就会自然而然的缩小,当然,食欲也会随之下降。大多数肥胖者的胃口都很好,而通过这样的食欲控制法,有效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2、草本药物减肥

  重要减肥,在近几年逐渐流行起来,可以通过使用具备治疗肥胖的中药来进行减肥。这些减肥中药包括:减肥药贴、草本口服药等。而如今,流行的中药减肥,便是通过提取中药里的活性成份,制造成口服药片,可以提高药物的吸收,从而更快速分解脂肪。

  3、少吃多餐减肥法

  少吃多餐减肥法,就是将一日三餐划分为更多的餐数。当你觉得饥饿时,吃的越慢越好,这样就可以防止多余的脂肪堆积。

  4、白醋减肥方法

  白醋中含有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掉身体中的脂肪,同时,还有助于促进糖和蛋白质等的代谢。据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摄取15ml—20ml的白醋,一个月就可以减去3公斤的脂肪。

  5、喝茶减肥方法

  大家都知道,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用茶来代替碳酸饮料,不但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取,还可以有效的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与脂肪的分解。是健康饮食减肥的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6、跳绳减肥方法

  跳绳,不但有助于增加脂肪分解酵素的动力,促使多余脂肪的消耗,还可以减少储存的热量,从而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为了能够真正达到减肥效果,每天坚持跳绳少半小时。

  减肥食谱

  100g鳕鱼+一个红番茄

  鳕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分解恶性脂肪酸有很强的作用,而番茄中含有大量茄红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同时又属于碱性食物,不管对身体还是皮肤都有积极的作用。

  一个苹果+250g优酪乳

  苹果和优酪乳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在帮助迅速产生饱腹感的同时又不会增加多余的热量,而优酪乳中的活性益生菌又是帮助平衡肠道,扫除代谢垃圾的好帮手。

  一杯美式咖啡+两片全麦面包

  咖啡中含有足量的酚类物质以及咖啡因,对于消除因睡眠不足,饮酒等因素引起的浮肿尤为奏效,同时还能帮助抑制脂肪囤积。全麦面包中含有天然酵素和粗纤维质,清畅身体的同时还能温和养胃。

  一杯柠檬水+两小块自制蛋糕

  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植物单宁,是天然的碱性食物,长期饮用能将身体调理制不易发胖的健康体质。而自制的蛋糕不含反式脂肪物质,不会影响身材和健康。

  一碗白粥+50g瘦肉

  大米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对于恢复精力有温和而且快速的作用。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长时间维持饱腹感,帮助防止午餐因饥饿感紧迫而暴饮暴食。

  150g鸡肉+200g菠菜

  在众多动物肉类食品中,鸡肉的脂肪含量小,稍微多吃一点也不会影响体重,反而能帮助增强饱腹感。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和植物纤维,能帮助净化血液中的游离的脂肪。

  一碗水冲燕麦片+3个盐橄榄

  燕麦是非常健康的粗纤维食品,但由于其脂肪含量不低,好放在早餐食用,而早上人体需要一些脂肪,这样更利于肠胃蠕动。盐橄榄中的钠能够帮助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其中含量不低的植物酚类物质也是抑制脂肪囤积的好帮手。

  一个鸡蛋+一盒全脂牛奶

  鸡蛋和牛奶都是理想的良性脂肪来源,既能满足每日的热量所需也不会引起体重狂飙。牛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对于平衡电解质,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