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孙鹏翼讲中指与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6 11:15

  每天都用的手上会有什么学问了,那么多人喜欢研究手的学问?本期养生一点通视频的话题就是中指与健康,同时专家孙鹏翼做客本节目为我们讲解中指与健康之间的关系,通过按摩中指达到健康的效果,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关注本期的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指与健康

  中指:(心、小肠),五行属火

  指腹凹:心气不足,心肌缺血,造成脑缺氧,供血不足,易昏倒。

  指腹凸:特别高,捏有木罗纹,心率不齐,心动过速。

  向桡侧弯曲:心动过缓,心阳虚所致,头顶痛。治疗:按压心脏反射区3-5分钟,每分钟60次,中指桡侧向下推(手腕)。

  食指弯向中指:肝藏血不足,引起心脏供血不良。

  中指指尖弯向桡侧:心脏病,房室传导阻滞、早搏。

  向尺侧弯曲:心动过速、心率不齐、偏头疼,心阴虚。左手出现左侧偏头痛,右手出现则为右侧偏头痛。

  中指指尖弯向尺侧:房颤、心肌炎。

  中指与无名指相对弯曲,有间隙:肺心病。

  中指两侧凸起:心脏肥大,靠近桡侧中节指骨段凸起,心室肥大;靠近尺侧凸起,心房肥大。

  中节掌侧纹理散乱:在下二分之一,是心火攻击心脏,在上二分之一为小肠温热,上移心脏致心烦躁,口舌生疮。

  根部弯曲:小肠有炎症。

  根部掌侧纹理散乱:吸收功能差,消化不良。

  本期专家介绍

  孙鹏翼

  孙鹏翼,中医养生专家,国家一级营养师,特级健康管理师,,北京天然食品营养研究院营养专家,中国绿色产品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曾任辽宁经络研究所所长。

  一位七十一岁的老人,头发乌黑,动作轻盈,比许多小伙子都精神。孙老师对中医养生和经络按摩有着几十年的研究,,多年经验的积累让孙老师有着一套独到的中医养生方法。

  孙鹏翼电视养生栏目: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重庆卫视《百家养生堂》、陕西卫视《见招拆招》等。孙老师一直被十多家电视和网络媒体特邀养生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按摩手指好处

  肝经在食指末节。由指端向指根推动,能治疗烦躁不安、惊风、口苦等病。

  心经在中指末节。由指端向指根方向推动,能治疗高热引起的神志不清、口舌生疮、小便发黄等病。

  肺经在无名指末节。在孩子的无名指指肚顺时针方向旋转推动能补肺气,由指端向指根方向推动能清肺,可治疗咳嗽、气喘、虚汗等病。

  肾经在小指末节。在孩子的小指肚顺时针方向旋转推动能补肾,可治疗发育不良、慢性腹泻、遗尿、虚喘等病。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

  按摩无名指:可缓解感冒,咽喉疼痛,头痛,尿频,汗多,宫寒。

  按摩小指:可缓解肩痛,腰痛,月经不调,视疲劳,肥胖,失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