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或有助延缓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无疑给老年人养老造成了更大的不便。严重的不仅仅是记忆力受损,甚至会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维生素E或有助延缓老年痴呆,在预防老年痴呆的路上,我们能走多远呢?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E可能有助于延缓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

  研究报告由《美国医学会杂志》去年12月31日刊发。

  这项研究由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老兵医疗系统的莫里斯·迪斯肯博士率领团队完成,以613名患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氏病的美国老兵为研究对象。

  这些患者平均年龄为79岁,分为4个对照组,服用不同药物。经过两年跟踪,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的患者出现日常生活技能下降的时间比其他患者晚大约6个月。

  研究报告说,所谓日常生活技能,包括穿衣、做饭、洗澡、与人交谈。对某些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而言,保持这些技能意味着可以独立生活,而不必住在养老院中。

  “这绝对是一项突破。”美国纽约市芒特西奈(又译“西奈山”)医学院的萨姆·甘迪博士说,“将近30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获得这样的成果,这是第一种能够真正改变阿尔茨海默氏病病情的干预方法。”

  美联社报道,美国现阶段有大约500万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但全球尚未发现治愈这一疾病的方法,只能借助药物暂时减轻一些症状。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饮食均衡

  避免摄取过多的盐分及动物性脂肪。一天食盐的摄取量应控制在10克以下,少吃动物性脂肪及糖,蛋白质、食物纤维、维他命、矿物质等都要均衡摄取。

  2、适度运动

  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3、避免过度喝酒、抽烟,生活有规律

  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肥胖等生活习惯病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