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养生一点通:王凤岐讲牛奶怎样喝才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3 10:37

  大家都了解牛奶是高营养的饮品,然而有些人并不是很会喝牛奶,所以营养价值并没有真正的吸收,那么牛奶怎么喝才健康呢?我们需要一位养生专家来为我们解答,今天王凤岐老师正好来到了养生一点通,我们可以向他讨教方法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奶怎样喝才健康

  1.不要空腹喝牛奶。喝牛奶前要先吃点食物或边吃食物边喝牛奶,应搭配吃谷类、豆类、蔬菜、水果、肉、蛋、面包等。因为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会被浪费掉,不能更好地发挥其功能。如果喝牛奶摄入一些谷类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得到充分发挥,不被浪费。

  2.早上和晚上喝牛奶比较适宜。牛奶宜早上和晚上喝,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早餐喝牛奶比较科学。晚上喝牛奶,牛奶中的钙质可得到充分利用,冬天喝热牛奶为宜,夏天喝室温牛奶即可,晚上喝牛奶还有助于睡眠。

  3.肥胖、高血脂等患者应喝脱脂牛奶或脱脂酸牛奶,每日以饮250~500毫升为宜。

  4.乳糖不耐受者好喝酸奶。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乳糖不耐受者(牛奶喝下去胃里感到不舒服),这类人群可喝酸牛奶,从少量开始,慢慢逐渐适应。

  5.胃溃疡病人可以喝全脂牛奶,但一天应分多次喝,以每天不超过500毫升为宜。肾功能不好的病人慎喝牛奶,应在营养师的指导下食用。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可喝牛奶或酸牛奶,因牛奶不含嘌呤,不会使血尿酸的水平升高。

  本期专家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著有《炎症的中医辩证》、《秦伯未医学名著全书》等多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中医专著。现为中医之家总干事,北京太申祥和太医馆馆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知名专家。著有养生书籍《王凤岐的养生餐桌》《王凤岐带你走出养生误区》等多本中医养生畅销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1、牛奶中富含钾,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风险。

  功效2、牛奶可助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功效3、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

  功效4、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功效5、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

  功效6、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功效7、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

  功效8、牛奶中的维生素B能提高视力。

  功效9、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功效10、牛奶含钙量高,睡前喝吸收好。

  功效11、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

  功效12、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