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明星加油站:孙鹏翼讲中指上的穴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3 11:02

  欢迎大家来到明星加油站,本期我们的主题是关于中指上的穴位,大家都了解,中指上有很多的穴位,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健康,那么今天我们明星加油站就请到了一位中医专家孙鹏翼老师为我们说说按摩中指有什么好处以及如何从中指上看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指上的穴位

  困倦时候揉中指

  人双手中指的指尖是中医经络学上的中冲穴。中医认为,此穴对疼痛较为敏感。人们若在困倦时揉捏此穴,能起到醒脑提神的功效。

  方法:先用左手揉捏右手的中冲穴1分钟,再用右手揉捏左手的中冲穴1分钟,然后比较一下两只手的疼痛感。哪一只手的疼痛感较明显,就再揉捏那只手的中冲穴(哪只手中冲穴的疼痛感明显,说明这一侧的肢体较疲劳),直到双手的疼痛感相等时停止揉捏。

  本期专家介绍

  孙鹏翼

  孙鹏翼,中医养生专家,国家一级营养师,特级健康管理师,,北京天然食品营养研究院营养专家,中国绿色产品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曾任辽宁经络研究所所长。

  一位七十一岁的老人,头发乌黑,动作轻盈,比许多小伙子都精神。孙老师对中医养生和经络按摩有着几十年的研究,,多年经验的积累让孙老师有着一套独到的中医养生方法。

  孙鹏翼电视养生栏目: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重庆卫视《百家养生堂》、陕西卫视《见招拆招》等。孙老师一直被十多家电视和网络媒体特邀养生专家。

  看手知病

  拇指:作为“五指老大”,长相圆长强壮,我们在夸奖别人时也常常伸出大拇指,因为它代表着强大。从健康的角度看拇指,如果大拇指营养过盛,长得过分粗壮,就是肝火过盛的征兆;如果大拇指软弱无力,指尖粗大,都是患心脏病和肺病的征兆。

  食指:圆秀,外形挺直是健康食指的标志。如果食指过分瘦弱无力,可以判断出的是身体状况不佳,并提示肝、胆功能较差,是造成人易疲倦,精神常萎靡不振的主要 原因;如果食指指头偏曲,或成曲折状态,而且指节缝隙较大,则说明脾,胃功能失常;当食指出现硬块,紫色淤血状,那么消化系统就出了毛病。

  中指:位于手部的中间位置,“个子”高。如果中指苍白,细小瘦弱,仿佛是身体单薄的“小白脸”,这不是好现象,它表明人在壮年时期会身体状况不佳,心血管功能不良;如果中指过长,这样的人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无名指:指形圆秀,略短于中指的就是无名指了。无名指的粗细要适当才好。如果无名指苍白瘦弱,表明人在中年时期身体状况会欠佳,肾脏与生殖系统功能可能出现问题;但无名指要是过于粗大,则容易引起神经系统,视觉中枢神经的疾病。

  小指:长得细长挺直,且指节长短平均的就是健康的小指了。如果小指苍白瘦弱,则老年时期可能会患上消化系统疾病;如果小指出现硬块,紫色淤血,一定是心脏和泌尿系统出了毛病。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感冒了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