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明星加油站:庞建军讲糖尿病并发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7 10:36

  糖尿病给人体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轻者头晕乏力,重者生活不能自理。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都非常的不方便。专家庞建军指出,糖尿病具有很强的危害性它还有一些并发症,下面我们去明星加油站看看糖尿病并发症危害以及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糖尿病并发症

  第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周围神经及微血管病变,可使痛觉纤维受损,对外来的机械损伤和温度损伤感觉迟钝或消失,天冷取暖时极易烫伤。

  第二、糖尿病性眼病

  在糖尿病患病过程中,糖尿病患者的眼睛的大部分组织都受到影响,从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和不同症状的眼部病变。糖尿病所致的眼病,主要有视网膜病变、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糖尿病性眼病也是常见糖尿病并发症之一。

  第三、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尤其是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季节转化,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时期,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相对要低,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往往还伴有心脑血管等疾病基础,继发感染后病情相对严重,给糖尿病患者带来重大伤害。

  第四、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患者所并发的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为冠心病和糖尿病心肌病,主要表现为心慌、胸闷,甚至剧烈的胸痛、呼吸短促、出汗、踝部肿胀等症状。

  本期专家介绍

  庞建军

  山东省糖科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卫视《养生》栏目特邀专家,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1、醋蒸白毛鸡治疗糖尿病:男性患者用1只2年以上的白毛母鸡,女性患者用1 只2年以上的白毛公鸡,宰杀除毛取出内脏洗净后,往鸡肚内倒入250克好米醋(不放盐),开口朝上放在陶瓷盆内,铁锅蒸熟,早晨空腹服用,一次吃不完次晨加热空腹再吃,1~3次服完。轻者吃一只,重者吃二只,若吃三次仍无效,请改用其它方法。

  2、黑豆治疗糖尿病:黑豆30克,黄精30克,蜂蜜10克。把黑豆、黄精洗净,去杂质,一起入锅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浸泡10分钟,再用小火慢炖2小时,离火后加入蜂蜜搅匀即可。每日1剂,当点心食用,日服2次,每次1小瓶,喝汤吃豆。

  3、桂圆核、荔枝核治疗糖尿病:桂圆核五十个、荔枝核五十个、木瓜子一百粒,水三碗煎成二碗,每天下午五时服一碗,晚上十一时服一碗。连服十剂,即可检查,如已痊愈,即停服,未愈,续服十剂。(桂圆核、荔枝核须洗净)附注:一、药须按规定时间服,否则无效。二、有糖尿病患者,血糖高达三百毫克,服此方十剂痊愈。

  4、藕汁治疗糖尿病:藕汁性凉,有抑制尿糖和生津止渴的功能。患者常喝藕汁可控制病情发展。服用方法:将藕榨汁半茶杯,开水冲饮。早晚各一次。如有热象,用中药天花粉15克煎水半碗冲入藕汁同服。

  5、三根汤治疗糖尿病:“三根”就是苦瓜、南瓜和丝瓜的地下根。每种干根20克,煎汤,不拘时饮用,对糖尿病有良效。经多位老年糖尿病患者服用,证明“三根汤”在保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以及胃炎、高血压等老年多种疾病方面疗效显著。

  6、菜葫芦治疗糖尿病:菜葫芦一个分7份,每份加1钱白矾,每日熬1份,3个葫芦熬21天即愈,不加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