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王显讲静脉曲张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7 11:32

  专家王显说静脉曲张是一种由于自身静脉存在缺陷,导致在压力的作用下静脉出现扩张,而一旦发生了静脉曲张,对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由于在发生静脉曲张以后,出现的一些症状都是很明显的,下面一起去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中看看专家的说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静脉曲张原因

  原因一、筋脉曲张与性别年龄等有很大关系。筋脉曲张与患者的性别、年龄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肢体静脉压仅在身体长度达高时方达高压力,青春期前身体不高,故静脉口径较小,均可防止静脉扩张,所以尽管30岁前有患严重静脉曲张,但大多数是随年龄增大,静脉壁和瓣膜逐渐失去其张力,症状加剧迫使患者就医。

  原因二、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的症状。静脉曲张多发生在下肢,其它阴囊精索,腹腔静脉,胃部食道静脉等也会发生静脉曲张。

  专家提醒:筋脉曲张的主要特点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像蚯蚓一样,弯弯曲曲,疙疙瘩瘩。早期患上静脉曲张,没有什么过大的危害。但是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后期可能带来的危害将是很大的。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好防治工作,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

  本期专家介绍

  王显

  1965年5月出生,医学博士,心血管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

  2003~2005年从师胡大一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在美国和日本等大的心脏中心访问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2005~2010年担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国家心血管专业药理基地主任、全军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擅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以及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与中西结合治疗,曾经成功救治心脏骤停长达18分钟以及数名心脏破裂的患者,成功挽救包括我军高级将领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无数宝贵生命,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健康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誉为“创造生命奇迹的人”。累计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术逾4000例,先心病介入治疗2000例,肾动脉等外周动脉支架术近1000例,先后帮助全国80余家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工作。针对临床上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在学术界率先提出动脉粥样硬化“络风内动”假说,在该假说指导下研发的院内制剂和复方中药单体涂层支架已进入新药(器械)临床前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主译专著4部,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

  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循环系统指人体内运送血液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动脉、静脉、微血管),可以细分为急性和慢性,一般都是与动脉硬化有关。

  静脉曲张症状

  1、不明原因的发热、发冷

  静脉曲张患者的肢体有异样的感觉,如发冷或潮热,患肢变细,变粗。皮肤有针刺感、奇痒感、麻木感、灼热感等。这些都是常见的静脉曲张的症状。

  2、血管突出

  血管突出皮肤表面,像蚯蚓一样,弯弯曲曲,疙疙瘩瘩。下肢静脉曲张会逐步造成下肢水肿、小腿皮肤颜色变黑、淤积性皮炎、静脉血栓疼痛,甚至溃疡。这也属于静脉曲张的症状之一。早期静脉曲张可无明显症状,静脉曲张的症状仅有下肢浅静脉迂曲、扩张、彭出体表,似蚯蚓样或葡萄球样。

  3、水肿

  在踝部、足背可出现轻微的水肿,严重的静脉曲张患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轻度水肿。大量的淤血使局部皮肤变黑或呈黑褐色,皮肤粗燥,静脉曲张的症状主要为下肢肿胀明显,局部特痛,可形成溃疡,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4、腿部异常

  发病早期,静脉曲张患者通常没有太明显症状,患者会出现小腿皮肤痒、腿部肿胀、酸痛、疲劳、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状。而站立可见小腿静脉隆起,如果把脚抬高就会比较舒服。这也是静脉曲张的症状之一。

  温馨提示

  后还要说一点,如果没有对静脉曲张的症状引起重视的话,严重者的时候可发生皮肤色素沉淀,出现湿疹样皮炎、溃疡、或静脉破裂出血等。如果出现血栓性静脉炎,有可能发生致死的肺栓塞症或坏疽和溃疡产生。后导致其它更为严重的后果,跟上述一样,这点非常重要。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感冒了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